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四千万扶持新导演 新演唱会要尝试跳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06 时代商报

  “我最愿意捐出去的是我的心,因为每个人只有用心地去做事才能成功,我愿意用我的心去帮助别人。至于手、脚其实都是很平面的东西。只有心才能去感受和领悟。”4个月前,刘德华推出“亚洲新星导”电影计划时如此袒露心扉;4个月后,他履行了诺言,投资2000多万开拍爱情大片《再说一次我爱你》,帮助新导演实现理想。昨日本报记者通过发行方保利博纳采访到了他,蜕却了天王的外衣后,他对工作、生活都有一系列“新”的构想。

  新电影:4000万扶持新导演

  武侠片、警匪片的受宠,让许多投资商已经对文艺片望而却步,华仔为何要碰文艺片这个鸡肋呢?他先笑了,之后的回答有些悲壮:“我主要是为了满足自己对情感电影的渴望,我已经算过了,目前版权费用保证了影片的基本收入,就算亏也只是400万左右,我没想过赚钱,做这部电影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愿望。”在他看来,香港电影类型片过于单一和功利,多年来他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自己公司也能像多年前的新艺城公司一样,大力扶植新人,为有志电影的年轻人多提供机会,能够让香港电影下一个新浪潮早些到来。深知这个过程艰苦的他透露,目前他已经启动了扶植内地、香港6位新导演的计划,总投资大概在4000万左右,“我很喜欢内地导演宁浩的《绿草地》,虽然我们此前不认识,但作品让我感动,他是这个计划中内地惟一的导演。”对于这几千万投资,刘德华显得很无所谓,“我想能在8年内收回就相当满意了。”

  新搭档:与阿SA拍吻戏不过瘾

  华仔称《再说一次我爱你》是逆市之作,片中他一人分饰发型师和医生两个角色,与杨采妮蔡卓妍分别扮演夫妻。说到这部电影的两位女主角,刘德华笑言,她们都太忙了:“阿SA广告很多,采妮最近忙着为《七剑》

  做宣传,她们都很忙,只有我最空闲,天天在片场等她俩的档期。”可等来等去,虽等到了两段不同的姻缘,华仔仍旧颇为抱怨,尤其是与阿SA的合作。他说,“我和阿SA拍吻戏前都很紧张,因为年龄差距太大。但真正不顾一切的接吻之后,我发现原来爱情真的是可以忽视年龄的。”他开玩笑地说,自己和阿SA的接吻很不过瘾,希望还有下次,“我希望阿SA扮演一个风尘女子,也许那样她会更开放一些。”

  新演唱会:要尝试芭蕾舞

  自本报首次爆料华仔将于9月16日来沈开唱的消息后,华迷们对他的期待一浪高过一浪,昨日记者与他提起,竟与他一拍即合,他说:“5年前我就读懂了沈阳歌迷的热情,万人高歌的感觉真过瘾,为了更多地回馈歌迷,我会拿出最新的本领。”而为获取这“新”本领,华仔可吃了不少的苦头。看过去年华仔巡演的人,都在感叹他的舞技,踢踏舞、拉丁舞、爵士舞,还有京剧中的翎子舞,不过到了今年他会尝试专业的芭蕾舞,已经开始魔鬼训练的他感叹道:“对于一个从未学过芭蕾舞的人来说真的很难。”但为了让歌迷眼前一亮,他说自己一定会咬牙挺住,而且他的造型师还特意帮他打造了一身非常独特的造型。他笑说,别以为这样自己的演唱会就变成了面子工程,在选歌方面他也很谨慎,除了会选一些脍炙人口的老歌外,还会加入耗费三年心血打造的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中的新歌,为了配合他一系列的新构思,他特意让日本滨崎步的舞台设计师为他打造一个绚丽的舞台,他说:“我投入多少都不重要,只求歌迷看着过瘾。”

  新生活:要睡足8小时

  华仔的拼命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可对于这一称号他也颇为无奈:“梦想是维持人生命的燃料,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有梦想,而我的梦想只有一部分能实现。”工作中的梦想通过努力就能实现,可生活中的梦想就没那么容易实现了。华仔笑着说自己的“理想”生活:“我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不用脑,只是坐和吃,那就最好不过了。我是一个一天需要睡足8小时的人,而且可以10分钟内就睡着,而且不会做梦,这是天赐的福气。我喜欢与人谈天,可以与朋友谈数小时,但近年太忙了。我是一个很喜欢家的人,除了香港,到世界各地任何一个地方超过一个月我就会很不开心,给我住什么最豪华的酒店都不管用,我始终会觉得自己家中的床才是最舒服的。”最后他总结为,“人生可以很好玩的,不一定要有钱才快乐,打保龄球可以令人快乐,工作也可以令人快乐。”记者笑他的快乐都是来自工作中的,他却神秘地反驳道:“能做个孝顺的儿子是我最大的快乐。”

  时代商报记者高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