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为电影能放弃享乐 十二年没被爱情片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2 北京青年报

  蓄着两撇胡须、身着消防制服的刘德华前日出现在香港数码港,在他正在拍摄的新片《再说一次我爱你》中,与甚为年轻的蔡卓妍搭档夫妻。不过,在刘德华的洒脱外形下,还深藏着责任二字,这部新片使得刘德华“电影公益人士”的身份再次浮出,而对于此次投资风险很大的情感文艺片,刘德华表示,一是因为自己太久没有被感动过,二是因为扶持电影新人的过程不应该停下来。

  此次《再说一次我爱你》由刘德华的映艺娱乐有限公司和东方神龙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探讨的主题是爱以及如何去爱,刘德华回忆自己最近一次被爱情片感动还是十几年前的那部《新不了情》(1993年),由此引发他的创作热情和投资信念,他想借这部弱化了商业元素的《再说一次我爱你》深沉地探讨一番爱情的真实面目。

  刘德华一人饰演两个角色

  刘德华除了担当投资者外,还在片中分饰两个角色———高医生和发型师Derek。而他见媒体穿的制服则是虚晃一道,纯粹是为了在照相机前尝试一下新鲜造型的感觉。对于这两个角色的区别,按照刘德华的话说,是一个有胡子,一个没有胡子;高医生体现的是只可能存在于小说、电影的虚幻世界中的男人,对于自己爱的人永远专一,尽善尽美;而发型师Derek体现的是真实生活中的男人,对于自己的老婆非常疼爱,妻子身患疾病,他尽心去照顾,然而终有因累而不耐烦的时候,他熬了很久,终于离开。

  刘德华表示,自己饰演的发型师Derek过于现实,一定不招观众的喜欢,但是他却觉得这个人物很真,因为一个活在真实世界中的人是不可能没有压力的,为了证明这个结论,刘德华开玩笑地说,自己就在拍摄现场发过脾气,因为自己总是处于等待拍摄的状态,而且由于扮演两个角色,他需要两天留胡须,两天剃胡须,过程不胜其烦,他因此也会着急和骂人,但是更多的时候,他觉得发脾气无益于事情的解决,便以隐忍为主,反倒给人们留下了一个完美男人的形象,其实在刘德华心里,完美男人的评价和高医生一样,是值得怜悯的。

  为了电影可以放弃享乐

  在采访过程中,刘德华透露,自己投资此片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人愿意为这样一部缺少娱乐气息的电影投资,刘德华说起此事,笑容中有些许无奈,但他很是坚定地表示,香港电影的发展现在处于非常缓慢的状态,以往还经常给新锐导演展示身手的机会,现在却已经很稀少,刘德华决心用自己的力量撑下投资,此前他就投资3000万港币赞助数位香港新导演拍摄电影。采访时被戏称为“电影公益人士”的刘德华表示,一部影片也许当时亏损,但等到八年后,可以重新卖版权的时候,也许还有回收的机会,因此不会亏下很多,就算亏损,只要不影响自己生活就好,刘德华说:“有的人可以戴90万元的手表,我不买不就可以了,我的爱好在电影上,为了电影,只要有口饭吃,我就知足。”

  杨采妮:眼前浮现刘德华的脸

  刘德华对于电影的敬业,在杨采妮眼中充满了榜样的力量。杨采妮现在每天忙于电影《七剑》在亚洲的宣传,几日来都是在飞机上补觉,采访当天她还要拍一个通宵的戏,以便挤出时间赶往台湾,杨采妮告诉记者,自己累的时候就想:“人家刘德华又要当演员又要操心投资,又要在现场进行把握,怎么就能撑过来?”她回忆,自己此前和刘德华拍戏时,有一场戏是要求他们跳很艺术的那种舞蹈,刘德华对此很内行,而杨采妮从现场学习到拍摄完成一共用了18个小时的时间,这期间刘德华一直在帮助她,拍完后,杨采妮终于可以休息了,而刘德华却要打起精神准备接受媒体采访,这种勤奋精神令杨采妮颇为感动,于是她笑着对记者说:“现在忙于《七剑》宣传,当没时间休息的时候,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刘德华的面孔。”

  此次和刘德华的合作,是杨采妮与他相隔很久的缘分,原来很多年前杨采妮曾经在刘德华的MV中与刘德华有过合作。杨采妮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有一些神经质,她开玩笑地说:“我在现实中就是分裂的,一会儿是《七剑》里的那个武元英,一会儿又变成了装着别人心脏的女人,我自己都快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蔡卓妍:与刘德华演夫妻感觉尴尬

  对于能与刘德华合作夫妻,阿SA蔡卓妍表示自己的感觉是尴尬,因为刘德华一直是自己的偶像,她曾经看他的演唱会,看他的电影,没想到这次距离刘德华是那么近,甚至还要拥抱接吻,令蔡卓妍很是紧张,她用很单纯的语气告诉记者,她很怕刘德华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比如太近时看刘德华会变成斗鸡眼,拍吻戏时由于熬了整宿,怕自己口气不清新。

  《再说一次我爱你》预计今年10月中在内地、台湾、香港、澳洲以及东南亚地区同步上映。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