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外大片频繁进中国 中国成好莱坞重要外景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20 法制晚报

  今天早晨,结束在上海的媒体会面和短暂休息后,中日联手制作、面向好莱坞市场发行的国际大片《陶器人形》主创人员将陆续奔赴黄山,开始在中国的取景拍摄。一直在好莱坞发展的华裔导演张加贝对来到中国极为兴奋。

  在中国,看到国际明星的几率真是越来越高,因为越来越多的海外大片开始青睐把中国作为重要景地。在近三个月时间里,已经陆续有三部国际制作的影片在中国开机:5月,《
生死有命》在桂林开机,成了好莱坞第一部全程在中国拍摄的电影,目前还在拍摄中;6月,好莱坞导演奥斯卡执导的中美合拍的影片《上海红美丽》 在上海开机,也将全程在上海完成拍摄。同时,还有《碟中谍3》、《1421:中国发现世界》等好莱坞大片确定将来华拍摄…… 难怪曾志伟大发感慨:“中国具备成为东方好莱坞的实力。”

  中国三个地方最有魅力

  中国的首都,千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大量的名胜古迹,是外国人脑海里中国神秘文化的代表地。

  北京

  代表影片

  《杀死比尔》(已拍)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主演:乌玛·瑟曼)

  昆汀·塔伦蒂诺一直对中国情有独钟, 并带头来中国拍摄影片,2002年《杀死比尔》的外景地就选在了北京。制片人劳伦斯本德说:“拍这套电影最开心的一段日子就是在中国拍摄的时期。 ”

  《木乃伊3》 (将拍)

  (导演:斯蒂芬·索马斯 主演:布兰登·弗雷泽)

  《木乃伊》系列的男演员布兰登·弗雷泽6月来华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时私下透露,“木乃伊系列”的第三部如今已经开始筹备,部分故事将以中国为背景,并将来中国实地拍摄。布兰登·弗雷泽说景点不会局限在一个城市,但透露自己比较喜欢北京,北京成了第一个确定的外景地。

  上海

  上海是中国较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从文化认同的角度来说,可谓是离西方国家最近的中国城市。

  代表影片

  《伯爵夫人》(已拍)

  《伯爵夫人》以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为背景,去年该片在中国上海的外景地进行拍摄。将于今年11月在美国上映。

  《上海红美丽》(正拍)

  这部中美合拍片,已于上个月底在上海开机,并将全程在上海完成拍摄。好莱坞电影人奥斯卡将用一个美国人的眼光来描绘上海女人的悲欢离合。乌郡梅说,拍摄这样一部电影,就是要让外国人更多地了解上海。

  《碟中谍3》 (将拍)

  (主演:汤姆·克鲁斯、斯加丽·约翰逊)

  据美国权威娱乐杂志《综艺》日前报道,汤姆·克鲁斯的《碟中谍3》已经确定来华取经,主要外景地选在北京和上海,上海的戏份最多,也是最后场景的拍摄地。

  广西

  与北京的人文与上海的洋气相比,广西的优势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留下的杰作。许多好莱坞电影人幻想中的景象在此实现。

  《星战前传3》(已拍)

  《星战前传3》把外景地瞄准了广西桂林,这里特有的喀斯特地貌第一次被搬了西方电影中,即影片中那个叫卡西柯的星球。导演卢卡斯曾多次表示对中国山水画的喜爱,很想将中国美景搬上星战的银幕。

  《生死有命》 (正拍)

  这是好莱坞历史上第一部全程在中国拍摄的影片,5月2日在桂林国家文化示范基地开拍。6月上旬,该片又转战到浙江横店影视基地进行拍摄,剧组对该基地宏大的拍摄场面赞叹不已。

  其他将来华拍摄影片《1421:中国发现世界》和《白雪公主》(还未确定具体地点)赵培 喻德术/文

  中国风光吸引好莱坞的原因

  ★中国的发展吸引外国影人

  ★中国功夫片在全球的日趋流行

  ★中国电影拍摄地成本低

  ★更多中国影人走向国际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