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宁瀛新片《无穷动》入选威尼斯影节地平线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1:58 京华时报
宁瀛新片《无穷动》入选威尼斯影节地平线单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穷动》

  本报讯 昨天,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马克缪勒宣布,中国著名女导演宁瀛的最新影片《无穷动》被选入本届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同时入选该单元的还有德国电影大师赫尔佐格等导演的共16部故事片和6部长纪录片。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今年电影节的3个主要组成部分包括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竞赛单元共20部影片,非竞赛单元集中了本年度国际
上最重要的大制作影片,地平线单元所展映的影片则旨在展现电影界最新的动向。为了避免以往入选影片过多的现象,今年选片数目比往年明显减少,不过本届电影节首次允许数字电影参加电影节所有单元的放映。

  才女导演宁瀛虽然平均每3年才拍摄一部影片,但她个性鲜明的影像风格和人文内涵,使她的影片在中国电影界独树一帜。宁瀛拍摄的北京三部曲《找乐》《民警故事》《夏日暖洋洋》,也让她在国际影坛上声名大震。据悉,新片《无穷动》的主演除了李勤勤是影视专业演员外,其他均由非职业演员扮演。媒体人洪晃,著名作家和作曲家刘索拉,洪晃的母亲章含之,都在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刘索拉和洪晃同时担任编剧,刘索拉还创作了该片的音乐。 

  目前这部影片正在意大利进行最后制作。宁瀛的老师、曾执导《末代皇帝》的意大利著名导演贝尔多鲁奇看完样片后评道:“这是一部令人惊奇、极具个性的全新的中国电影。”本片将于今年内在国内上映。 

  该片是长达90分钟的故事电影,大胆涉及性话题和性观念,意识十分前卫。它讲述了洪晃扮演的妻子怀疑丈夫与另外3个女人有染,便在大年初一将她们约在家中聊天。在这些人成功自信的外表下,是过去遗留下来的情感歉疚与内心深处无穷涌动的欲望体验。(记者曾家新)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