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恨歌》独自参赛 中国力量占领威尼斯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4:0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昨天下午,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网站正式揭晓了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包括参赛和参展的)。之前一直宣布要积极报名参赛的张艺谋影片《千里走单骑》未出现在最后名单中,《长恨歌》取代其成为唯一进入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

  中国力量占领威尼斯

  昨天揭晓的名单包括正式竞赛单元、参展单元以及地平线单元这三大电影节的主体部分。今年选片数目比往年明显减少,但从总体入围名单来看,今年威尼斯的中国力量可谓强劲。在参赛部分,关锦鹏的《长恨歌》成为真正的、也是唯一的威尼斯竞赛单元参赛影片。另一个参赛部分地平线单元,有两名中国女导演的电影入围:李玉的新片《红颜》和宁瀛的新片《无穷动》。

  在参展单元,徐克作品《七剑》与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与之前记者提前获悉的情况无任何出入,分别成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开、闭幕的展映影片。而今年票房大火的周杰伦影片《头文字D》之前未透露一点讯息,赫然出现在参展单元名单中。

  《长恨歌》出击孤独但自信

  关锦鹏对于自己的新作《长恨歌》最终正式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展,表示非常欣慰:“总算对得起全体主创。”《长恨歌》改编自王安忆同名获奖小说,其诞生过程经历了一系列波折。长达4个月的影片拍摄周期让关锦鹏身体疲惫,精神压力巨大,甚至郑秀文在此期间也出现身体上的健康危机。

  对于能否得奖,关锦鹏表示波折过后已经都无所谓,但他对郑秀文的表演非常自信:“我给郑秀文这次的表演打80分。”

  《千里走单骑》临时放弃

  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千里走单骑》未进入最后名单,其中发生了什么变故?记者联系到影片出品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他告诉记者:“因为张艺谋导演是今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东京电影节最近多次邀请我们参加,并希望《千里走单骑》能够作为开幕影片。所以我们最后决定放弃了当初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决定,选择了东京。”

  竞赛单元影片名单

  《婚礼第二夜》 导演普皮·阿瓦蒂 意大利

  《哦,宿命论者》 导演华诺·博特略 葡萄牙、法国

  《向南方》 导演洛朗·刚特 法国、加拿大

  《加布里埃尔》 导演帕特里斯·夏洛尔 法国、意大利

  《晚安,好运》 导演乔治·克鲁尼 美国

  《心中的野兽》 导演克里斯蒂娜·戈曼尼奇 意大利

  《流放岁月》 导演罗贝托·费恩察 意大利

  《玛丽》 导演阿贝尔·费拉拉 意大利、美国

  《制服恋人》 导演菲利佩·加莱尔 法国、意大利

  《激情》 导演小亚力克赛·日尔曼 俄罗斯

  《格林兄弟》 导演特里·吉列姆 英国

  《长恨歌》 导演关锦鹏 中国香港

  《断背山》 导演李安 加拿大

  《证据》 导演约翰·马登 英国、美国

  《不朽的园丁》 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 英国、肯尼亚、德国

  《魔镜》 导演曼努埃尔·奥里维拉 葡萄牙

  《亲切的金子》 导演朴赞郁 韩国

  《爱情与香烟》 导演约翰·托尔托罗 美国

  《不感恩的人》 导演克里斯托弗·赞努西 波兰、俄罗斯、意大利

  相关新闻

  安全问题成为重点考虑 威尼斯电影节减少放映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喻德术) 据美联社今天凌晨报道,即将于8月31日开幕的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大力减少全场放映的影片,其主要原因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去年全场放映的影片为71部,今年将只放映54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