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为了胜利》宣传画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08 新浪娱乐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为了胜利》宣传画册(图)

《为了胜利》宣传封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0年前的8月,中国人为胜利狂喜,也为苦难悲泣。是否还记得那场战争?是否已了解那场战争?历史过去了,记忆还在。当年珍贵的影像资料真实地记录了战争中的一个个瞬间,以此为基础,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为了胜利》,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的艰苦卓绝的历程。

  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9月2日日本签字投降,中华民族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抗日战争的胜利,为民族的独立奠定了基础,为中国的复兴点燃了灵光,它是中华民族百年以来在反抗外来侵略战争中,取得的第一次全面胜利。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为了胜利》宣传画册(图)
《为了胜利》宣传封3

  影片宣传口号:六十年后的回首

  全面抗战的史诗

  不容忘却的历史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为了胜利》宣传画册(图)
《为了胜利》宣传封4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制造了柳条湖事变,侵占东三省。东北义勇军和抗日联军,坚持独立斗争。在中国共产党号召下,国内抗日呼声日益高涨,国民党高级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发动兵谏,逼蒋抗日。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掀起抗日救亡的新高潮。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为了胜利》宣传画册(图)
《为了胜利》宣传封5

  1937年到1941年,是中国全面抗战的阶段。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利益为重,接受改编,并先后发动了平型关和百团大战等重大战役,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正面战场进行的淞沪会战、徐州会战等战役,尽管分外惨烈,仍旧无法改编中国抗战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毛泽东发表了著名军事著作《论持久战》,为中国抗战指明了方向。在敌后根据地,中国共产党组织群众发动地雷战、地道战等有中国特色的游击战争,将日本侵略者牢牢钉在中国战场上。

 [1] [2] [3][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