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巨作剧本遇问题 黄金档请战《赤壁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31  北京娱乐信报
吴宇森巨作剧本遇问题黄金档请战《赤壁之战》

吴宇森

  信报讯(记者任嫣)华裔导演吴宇森的电影巨作《赤壁之战》目前因剧本问题,计划遭遇搁浅。记者昨日了解到,内地的编剧公司“黄金档”决定向吴宇森“请战”,要重写《赤壁之战》剧本。目前,该公司已经联系上了吴宇森,重写计划在商议中。

  ——作为我国古代一场非常著名的战争,赤壁之战能最充分地表现我们中国人的智慧和民族精神的正义感。而国际大导演吴宇森这次就将目标圈定这场“赤壁之战”,他去年就来到中国内地,为这部巨作展开了一系列筹备工作。剧本是一个电影的灵魂,据了解,制片方在去年就开始多方寻找优秀编剧,集思广益,确定了最初的剧本大纲:《赤壁之战》的故事分为6段,分别是“刘备仁慈为民”、“二乔舍身取义”、“孔明智激周瑜”、“周瑜借刀杀人”、“孔明草船借箭”及“借东风火烧赤壁”。但在美国拿到大纲的吴宇森看后并不满意,他表示,希望《赤壁之战》在大背景不违背历史的情况下,影片中的人物性格要发生深刻变化:刘备不再懦弱,曹操不再奸诈,周瑜不再小心眼……由于该剧剧本迟迟没有着落,吴导演已经开始亲自进行剧本创作。而制片方也表示正在积极寻找好莱坞及韩国的优秀编剧加盟。

  ——本周,被称为“中国第一剧本公司”的黄金档影视公司主动联系上《赤壁之战》剧组,向吴宇森导演“请战”,表示可以动用公司的精英编剧队伍来创作《赤壁之战》的剧本,以帮助吴导演早日实现拍摄该片的愿望。

  ——黄金档总经理秦溱对记者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剧本工厂,黄金档有信心参与到《赤壁之战》的剧本创作中去。“《赤壁之战》之前的剧本都没让吴导满意,不是那些编剧不够优秀。问题主要出在创作方法上。中国的编剧一般采用传统的个人创作方法,反映出来的只是一个人的理解和智慧,而我们采取的是好莱坞的创作模式,有很专业的编剧团队来进行集体创作,这是我们写《赤壁之战》最大的优势和信心所在。”

  ——对于主创方想邀请国外优秀编剧参与的想法,秦溱说:“《赤壁之战》是中国的一个古典名段,应该是由中国人写,才能写出中国文化的精髓来。”据悉,该公司目前已经联系上吴宇森的美国经纪人,双方商议将尽快见面商谈。秦溱说,如果顺利,我们六个月就可以拿出让吴宇森导演比较满意的剧本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