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因素助阵暑期电影 票房两亿六千万创十年最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6 北京晚报

  北京日报讯 昨天,中影分公司负责人透露,今年国内暑期档电影票房超过两亿六千万元,这是近十年来最好的暑期档。

  早在暑期档刚开始的时候,新影联负责人高军就激动地表示:“今年这个暑期档将成为近十年来最好的一个暑期档。”究其原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片源增多。从6月底到8月初,上映的国产影片有15部,其中不乏票房力作,《头文字D》有6500万元、《七剑》截至目前
也已经有7500万元,电影《任长霞》有2000万元,这就是说,国产影片的暑期票房至少在1.6亿元以上。而去年暑期档称得上国产大片的只有《十面埋伏》一部。另外,今年的分账大片也毫不逊色,《蝙蝠侠》、《马达加斯加》《史密斯行动》都是在国外刚刚上映就被引进,引进时间缩短,免除一些盗版之忧。截至目前,这3部进口大片的票房加起来已过亿元。今年暑期档的影片种类也相当丰富,武侠片、间谍片、

动画片、科幻片、偶像片、纪录片……几乎囊括了所有影片类型,选择余地加大,也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从7月1日开始实行的电影周二半价日活动,对暑期票房的提升有一定的影响。高军说,半价日与暑期档的关系是彼此帮助,暑期丰富的片源让半价日增加了实力,扩大了影响,而半价的优惠又让精彩的暑期影片吸引了更多的观众。

  高票房固然令人欣喜,但其中国产影片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才是这个暑期档给中国电影百年最好的礼物。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