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范冰冰被逼着接演《手机》 郑秀文曾是“臭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33 竞报

  继黄圣依与周星驰决裂、周迅与李小婉解除5年经纪约之后,日前又传来“华谊兄弟经纪公司总裁王京花辞职,将会带走陈道明夏雨范冰冰李冰冰杨紫琼刘嘉玲等众艺人”的消息。记者昨日在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处了解到,所有的艺人都是和华谊兄弟签约的,所以只要合约未到,旗下艺人一个都不会走。另外,记者还从王京花处了解到,虽然是内地顶级的金牌经纪人,但多年从事这个职业已经使她备感疲惫,她的辞职并转投日资公司橙天娱乐,是希望转做制作人。

  不过,这一系列事件令许多人对明星经纪人行业投去关注的目光。

  范冰冰被“逼着”接演《手机》

  一部《手机》中的“武月,不仅让范冰冰摘得了“百花影后”桂冠,并成为近年内地广告女王。每次谈起“武月”,范冰冰都会万分感谢经纪人王京花。范冰冰影视作品当中,电影一直占少数,为了接《手机》,王京花曾与范冰冰产生不小的摩擦。范冰冰认为,武月这个角色是个第三者,二来怕自己拿捏不住,因此一度拒演该角色。王京花就打电话给范冰冰说,她必须接,别人想要还没有呢!而范冰冰的态度也很强硬,王京花生气地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啪”一声,就把电话挂了。那一夜范冰冰始终没睡,想了很多东西,觉得自己还这么年轻,有什么不敢尝试的呢?于是,银幕上就有了那个可爱又十分可怜的“武月”形象,范冰冰也一跃成为华谊“一姐”。

  周迅与李小婉的缘分

  周迅陪朋友到《大明宫词》剧组试戏时,意外遇到李少红。当时周迅坐在门口一张大桌子旁,两腿搁到桌面上,手指甲、脚指甲都涂得火红,还一边抽着根细长的烟,烟雾中掩藏的忧郁的眼神深深吸引住了李少红。李少红兴奋地大叫:“小婉,快来呀,小太平找到了!”李小婉上楼看时,造型师叶锦添已经开始那给女孩化妆,女孩缓缓转过头来,她那种孤立无援的眼神好像在说:带我出宫吧。李小婉顿时也被惊住了。1998年,周迅因为演太平公主夺得“最受欢迎演员奖”,之后与李小婉签约,周迅星路坦荡。

  郑秀文从“臭四”到“百变天后”

  大国文化董事兼行政总裁李进是香港著名的王牌经纪人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的十余年中,一手捧红了黎明、郑秀文、谢霆锋等。郑秀文曾说,最想感谢的就是李进。

  郑秀文16岁时参加第七届新秀歌唱大赛顺顺当当地拿到第三名而签约华星,华星将她捧为“王牌新秀”。在续签的问题上,她与华星发生了分歧。华星决策层十分恼火,因此毫不留情地将她打入“冷宫”。

  事业上的不顺,让郑秀文动不动就发脾气,香港娱记们还给郑秀文取了个难听的绰号叫“臭四”。就在郑秀文陷入事业发展的低谷时,签约李进。

  第一次举办演唱会的郑秀文听从了李进的劝告努力减肥健身,脱胎换骨的新形象令观众眼前一亮,昔日的邻家清纯胖女孩,已经蜕变为一个成熟妩媚的小女人。这一次演唱会空前成功,奠定了郑秀文在乐坛上的“百变天后”地位。

  明星和经纪人的五种关系

  1.个体户:冯小刚徐帆夫妻、陈凯歌陈红夫妻、张国立、郭峰等有的成立个某某工作室,有的连公司都懒得成立,自主经营

  2.亲戚当经纪人:赵薇、那英秦海璐李亚鹏孙悦等虽然由亲戚打理自己的事业,但一般会把其它约签给大公司,比如赵薇的唱片约签给了维京

  3.朋友当经纪人:柯以敏、孙楠崔健沙宝亮等这种关系一般并不固定,合则聚,不合则散。

  4.专业经纪公司:刘烨孙俪、黄圣依等许多新人,出道伊始一般由经纪公司花钱包装,合约一般有利于经纪公司。如果突然大红大紫,年轻气盛的明星却总是觉得名气和得到地不成正比。像F4、黄圣依这些纠纷,属于此列。经纪公司则认为,你红了是因为有许多人为你付出努力。

  5.关系松散或者自由度较大的经纪约:蒋雯丽田震张静初、夏雨、李冰冰等艺人的自由度很大,以艺人为主导。看重的是经纪公司有一些专业的操作和对其职业前景的理性规划。 周欣/文(本文有删节)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6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