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将演周瑜 为《赤壁之战》专心驭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39  上海青年报
周润发将演周瑜为《赤壁之战》专心驭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润发和太太陈荟莲

  本报讯 日前,周润发在香港屯门骑术学校完成了自己最后一堂骑马课后,启程前往美国洛杉矶拍摄电影《加勒比海盗3》

  经过训练发哥如今驭马如履平地。如此辛苦的训练马术,原来周润发正在特意为明年五月开拍的电影《赤壁之战》做准备。吴宇森对《赤壁之战》作了很大修改,原本在小说《三国演义》中周瑜和诸葛亮斗智的情景,在电影中变成了周瑜和刘备之间的战场抗衡,而很多场面戏都在马上完成,敬业的周润发于是利用时间学习骑马,避免届时造成危险。

  在原本《三国演义》中,周润发扮演的周瑜本来是东吴军师,他和刘备旗下“卧龙先生”诸葛亮进行了很多场“斗智”。从“草船借箭”到“东风助阵”,两人的文戏很热闹。但是吴宇森却在电影中要还原周瑜的武将形象,而且重中之重就是策马迎战的场面,为了应付骑马的动作场面,几个月前周润发已经开始在香港秘密操练骑术。

  面对骑马场面,周润发说:“吴宇森和我说片中马战场面颇多,需要我学习骑马,我也就利用档期空挡来学习,已经学习了三个月,我希望能够在拍戏前掌握,尽快做到人马合一。”由此看来周润发对于演戏的认真程度相当高。对于骑马本身,周润发接受访问时表示:“经过这么长时间,我觉得骑马最需要平衡能力,恰好我的平衡能力很不错,所以学得很快,我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至于骑马,更需要熟悉马的个性,很多马都有不同的个性,其中有一匹很喜欢咬人,我刚来就被它咬到手臂,至于能否驯良则必须看骑者掌握了多少马的个性。”刘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