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独家连线吴宇森:《赤壁之战》绝非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7:06  新浪娱乐
吴宇森威尼斯谈《赤壁之战》  1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时间9月3日上午10:00分,著名导演吴宇森在威尼斯下榻处圣克莱蒙特酒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畅谈其参展影片《All The Invisible children》(《所有看不见的孩子》)在制作和放映中的感受、对新片《赤壁大战》的计划,以及对二女儿吴飞霞步入影圈的看法。

  吴宇森说,自己拍摄的《小双和小猫》是组成参展片《All The Invisible children》的七部分之一,影片放映的时候,很多人看到这一段都哭了,影片讲的是一个富有小女孩还和一个来自贫穷家庭小女孩的友谊,突出的仍然是人性中情感的力量。《赤壁大战》则是一部向西方推介中国文化的大片,该片将以大场面和动作为主,水战肯定是最重要的场景,在影片里,周瑜将改变以往心胸狭窄的小白脸形象,像某些正史中所描述的,变成一个高大威武心胸坦荡的人,该角色仍瞩意周润发,吴宇森说:“中国老百姓看《三国演义》中赤壁大战那一段,一直都追捧诸葛亮,但其实看的都是野史,其实在正史里,周瑜是个形象高大威武、很正面的一个人,也很有心胸。”吴宇森说,自己一直很敬佩中国内地电影人在有限条件下拍摄不少好影片,这次《赤壁》在中国拍摄,也希望能提供一个窗口,让中国内地电影制作人有机会接触和学习到美国电影制作业的流程和经验。对于如今在国际影坛流行的武侠,吴宇森表示自己对一个人飞到半空还能打出那么多动作不感兴趣,很多武侠片都没看过,“《三国演义》要是拍成武侠片就是笑话”。

  吴宇森这次赴威尼斯盛会,是带着太太牛春龙和两个孩子一同前往,由于两个孩子的其中之一、二女儿吴飞霞将步入影坛,使这次妻子儿女的亮相引起了威尼斯众多传媒的注意。对于女儿选择的问题,吴宇森说,自己家风淳朴,儿女们都没有名人家庭的习气,从小在生活上就很节制,自己不曾和二女儿谈电影,开始也担心二女儿向往电影圈的目的不够单纯,因为自己很知道电影圈的辛苦和复杂,但和女儿交谈后,感觉她确实很喜欢电影,“她不看现在的片子,都看的是以前的艺术片”,对于女儿是否喜欢自己拍的电影,吴宇森有些害羞地笑着说:“也许喜欢吧,我们没谈过。”

  吴宇森结婚近30年的太太牛春龙谈起和吴宇森的三个儿女时很自豪,说美国比较淳朴,儿女们都和普通人一样,大女儿吴尚方在公司做事,能从端咖啡做起,小儿子吴义方志在读书,有人找过他拍戏,他也没兴趣,吴宇森在家就是个普通人,会给儿女们煮饭。回想起近30年的家庭生活,牛春龙女士甜蜜地说:“当年他很穷,结婚的时候因为我先到美国,他去美国的机票还要向嘉禾借,我以为我们结婚是根本没花钱的,但是他(吴宇森)说,不对,我们花了12美元的注册费呢。当年的12美元还是很贵的。”

  由于吴宇森是本届威尼斯影展的灵魂人物之一,其威尼斯行程排的非常紧密,官方采访只安排意大利和其他外国媒体,经过多方努力,这次新浪娱乐专访只能安排在早餐时间进行,早餐期间,吴宇森还外出进行了一场关于费穆影片《小城之春》在威尼斯重新修复后放映的演讲。 窦婉茹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