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浒人物上银幕预算2亿 系列电影先拿杨志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7:18 北京晨报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都曾经改编成电视剧,不过只有《红楼梦》被搬上过银幕。这种现象很快就会被打破。北京时代电影公司老板刘信义日前宣布,他将和中影集团联手投资拍摄水浒系列人物数字电影。而《水浒传》出场人物众多,电影时长有限。于是刘信义出招:按人物立传,一个重要人物拍成一部数字电影,总计拍摄几十部,做成系列片。

  风格:

  远离《七剑》,靠拢《英雄》

  刘信义表示,之所以会拍摄水浒系列人物电影,主要是发现国外对中国古装武打电影很感兴趣。李安《卧虎藏龙》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都在海外大卖,激发了他拍摄古装武打片的雄心。

  至于水浒系列的风格,刘信义明确表示要向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靠拢,拒绝《七剑》的写实风格。事实上,自从李安的《卧虎藏龙》在好莱坞风光一把后,海外对中国动作片的品味就已经改变了。情节取胜的动作片不再讨好,画面优美的才能大行其道。刘信义打算坚定地追随老谋子的步伐:“有人说《十面埋伏》情节差,但是人们永远不会忘记章子怡击鼓的那场戏?选《七剑》把古装片做得黑不溜秋的,而电视剧《水浒》中杨志和李逵也穿得像个农民,服装道具上的理念落后得厉害。我要把他们的衣着都弄得很讲究。”

  人物:

  杨志先行,二娘随后

  水浒系列将在今年11月初开拍,最先开拍的人物是青面兽杨志,将主要描写他与泼皮牛二之间的冲突。

  刘信义透露,杨志的剧本已经完成,不仅颠覆了以往影视作品中杨志的形象,还删除了原著中生辰纲的部分。刘信义称,原著和以往影视作品中牛二都是个街头的泼皮无赖,武功和江湖地位都和杨志不在一个级别上。在即将开拍的电影中,杨志出身军人世家,压根儿瞧不起梁山泊这群土匪;牛二则是一方霸主,虽然靠无赖起家但很有势力,堪与杨志抗衡。两人的争斗横贯始终。在杨志之后,孙二娘、扈三娘将陆续“上马”。

  发行:

  边卖边拍,以片养片

  刘信义称,目前他在电影局立项的水浒人物就已经有20多个了,拍完整个系列大约需要2亿多人民币。不过这2个亿并非一次“砸”进去,刘信义采取了边卖边拍、以片养片的方式。他打算今年先投资2000万人民币拍摄3至4部,收回的钱用来拍新的片子。

  刘信义称要打造一个恒定的班底,自任制片人。虽然每部导演和演员不同,但制作班底不变。他还表示已经邀得电影《霍元甲》的武指班底加盟。演员方面刘信义将不用电视版演员。据称,赵文卓就已经主动请缨扮演林冲。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