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克鲁尼再执导筒 《晚安,好运》片花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6 新浪娱乐
乔治-克鲁尼再执导筒 《晚安,好运》片花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大帅哥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担纲导演的第二部电影《晚安,好运》(Good Night, and Good Luck)本周四晚上作为参赛片在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正式亮相,这部剧情紧凑、情节激烈的政治影片给威尼斯电影节吹来了一丝好莱坞大片的味道。

  这部影片改编自真实的历史事件,克鲁尼特意营造了一个黑白世界,以便给观众一
种深临其境的感觉。影片讲述了新闻界传奇人物———记者爱德华·莫罗(Edward R Murrow)在20世纪50年代麦卡锡主义在美国造成白色恐怖时,通过自己的电视节目跟约瑟夫·麦卡锡议员(Joseph McCarthy)开展不懈斗争的故事———“晚安,好运”正引自莫罗自己掏腰包在《纽约时报》做广告揭露麦卡锡时用的标题。扮演莫罗的演员是大卫·斯特拉萨恩(David Strathairn),这部影片里还包括麦卡锡本人的纪录片镜头。

  除了担任导演和合作编剧之一外,克鲁尼还扮演了片中莫罗的制片人弗雷德·弗里恩德利(Fred Friendly)。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帕特里西亚·克拉森(Patricia Clarkson)以及杰夫·丹尼尔斯(Jeff Daniels)也在片中扮演角色,这部影片是克鲁尼多年来一直最想拍的。

  克鲁尼的父亲尼克·克鲁尼(Nick Clooney)曾经是一个电视主持人,克鲁尼在肯塔基州长大,那时他就特别崇拜听说的莫罗的事情。一向喜欢说话直来直去的克鲁尼在有关他的影片上映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莫罗的新闻遗产已经被当今的新闻同行背叛了。

  克鲁尼说:“我的父亲曾经当过主持人,但后来他发现新闻越来越多地成了娱乐,于是他最终不再做新闻了。如今新闻成了电视台向观众收费的途径,所以用娱乐内容来吸引观众也是自然而然的。这是非常不幸的,我认为这么多观众从电视节目中了解新闻,电视台和新闻人有责任在除了赚钱之外再做点什么。我想也许这部电影能够表达我的心声。”

  克鲁尼是一个自由派在好莱坞是出了名的,但他坚持,尽管这部电影的内容与当今美国有关自由的争论有相似之处,但拍这部影片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攻击美国总统布什的政策。克鲁尼说:“我也喜欢看娱乐性的电影,我觉得拍《十一罗汉》这样的电影没什么错,我喜欢拍娱乐电影,那很有趣,但我们也必须面对那些有可能会给自己招来麻烦的电影,这样的电影有助于观众展开有益的辩论。《晚安,好运》可能就会引发观众对于民权自由的大争论,我拍这部电影不是为了攻击任何一届政府,我只是在回放那段历史,因为我从小就是莫罗的追随者,我至今对他的演讲记忧犹新。我只希望这部影片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发观众一场辩论。”

  今年44岁的克鲁尼2002年首次执导影片《Confessions of a Dangerous Mind》。克鲁尼说,他深信电影和电视媒体对于观众会产生巨大的政治影响。他说:“电视与电影与政治密不可分,所以如果大众媒体起到不好的作用,那将是非常危险的。”

  《晚安,好运》被视作本届威尼斯电影上最具权威的金狮奖的有力争夺者,获奖影片将在9月10日电影节闭幕式上揭晓。(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