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血战到底》热拍 警察王小帅擒获流氓贾樟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7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从正在成都拍摄的电影《血战到底》剧组获悉,允诺客串该片的两位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王小帅,在前日完成了他们在片中的全部戏份。几分钟的戏却拍摄了大半天,当“警察”王小帅将劫持人质的“流氓”贾樟柯逮捕后,围观的群众笑成了一片。客串“记者”的导演王光利对这两位哥们的帮忙感激不已:“他们都是半夜到成都,第二天就上阵拍摄。能请动他们两个客串,全赖交情!”

  贾樟柯出汗都贴切

  曾经有不少韩国导演,诚邀贾樟柯作为主要配角客串影片。但称自己兴趣不在演戏的贾樟柯都拒绝了。“没想到放弃演黑帮老大,这次成了‘小流氓’了。”贾樟柯自嘲自己的银幕处女秀演出是“不过就是用吃羊肉串的铁丝棒,劫持了一个少女,最后被王小帅抓获归案了”。

  身穿灰色老旧T恤和蓝色牛仔裤,胡子拉碴的贾樟柯嚷嚷着《世界》的开场台词“谁有创可贴,谁有创可贴……”出现在镜头中。导演王光利评价说“憨厚的脸,一眼看上去,贾樟柯简直就是一个从电影《小武》或《世界》里活脱脱走出来的小人物”。

  将一个又凶恶又心虚的小流氓演得一片叫好,甚至他的频繁出汗也被认为是对剧情的贴切演绎。不过,贾樟柯表示,自己的兴趣不会就此转移到表演上,“我们是过来给光利扎场子,纯粹是为了好玩才来的。”

  王小帅穿制服博得青睐

  已经在《世界》中客串过一把好色大款的王小帅,这次在《血战到底》中穿起了警服。据导演王光利形容,走进片场的王小帅手里还拿着对讲机,不时转身吆喝着现场秩序。模样还真像个成都的巡警,而且王小帅穿着制服的样子更是吸引了不少成都小姑娘和他合影。

  同样是客串,但王小帅这回算是替自己在《世界》中的不良形象“复仇”了。最后一个镜头,一身正气的王小帅终于制服了一副可怜模样的贾樟柯,还对上前拍照的“记者”王光利大喝道:“你们这个圈子已经很乱了,快走,快走。”

  几分钟的戏却被王光利分解成几组镜头完成,也为难了平时指挥若定的两位导演。拍摄中,王小帅与贾樟柯经常忘词,好几次还互相抢了对方的台词。每每此时,王小帅总会先自我安慰,“忘词是难免的,下一条就好了。”

  关于这次客串,王小帅认为更重要的是让第六代导演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我们这些导演平常各自为政不是很好,应该多多交流,多多帮助,互相提高。”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