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名著《水浒传》将上银幕 先拿杨志“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都曾经改编成电视剧,不过只有《红楼梦》被搬上过银幕。这种现象很快就会被打破。北京时代电影公司老总刘信义日前宣布,他将和中影集团联手投资拍摄水浒系列人物数字电影。刘信义表示,之所以会拍摄水浒系列人物电影,主要是发现国外对中国古装武打电影很感兴趣。至于水浒系列的风格,刘信义明确表示要向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靠拢,拒绝《七剑》的写实风格。

  水浒系列将在今年11月初开拍,最先开拍的人物是青面兽杨志,将主要描写他与泼皮牛二之间的冲突。刘信义透露,杨志的剧本已经完成,不仅颠覆了以往影视作品中杨志的形象,还删除了原著中生辰纲的部分。刘信义称,原著和以往影视作品中牛二都是个街头的泼皮无赖,武功和江湖地位都和杨志不在一个级别上。在即将开拍的电影中,杨志出身军人世家,压根儿瞧不起梁山这群土匪;牛二则是一方霸主,虽然靠无赖起家但很有势力,堪与杨志抗衡。两人的争斗横贯始终。在杨志之后,孙二娘、扈三娘将陆续“上马”。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