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如果·爱》抢上市 陈可辛称歌舞是爱情的变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7 北京晨报

  香港导演陈可辛集结张学友池珍熙金城武周迅的歌舞片《如果·爱》已经杀青并将于年底圣诞节期间上映。与其他电影不同的是,在公映前,《如果·爱》的原声大碟将先一步于10月底在全亚洲上市。而金城武、周迅合唱的主题曲《十字街头》MV将于9月10日左右在全国电视台电台同步播放。

  陈可辛:歌舞是爱情的变种

  尽管发行方一直宣传《如果·爱》是一部歌舞片,但陈可辛昨天强调:“严格来讲《如果·爱》还是一部爱情片,但是是变种,变种的部分就是歌舞,歌舞是我找到的讲述爱情故事的另一种方式,让我的爱情故事激发到极致。”至于为什么原声碟先于电影发布,陈可辛表示:“往常的原声碟要靠电影的热映才能卖出去,而《如果·爱》是歌舞片,单听音乐大家也可以想像出自己心目中的情节。”

  周迅:最大挑战是跳舞

  儿时有过舞蹈童子功的周迅却表示拍摄这部片子最大的挑战是跳舞,“我已经十几年没有跳过舞了,这次与三个帅哥合作让很多人都十分嫉妒,我从他们身上知道了什么叫专业,也了解了自己的很多不足。这次唱的歌有的和我的唱片感觉一样,但《十字街头》是完全不一样的,需要我调动所有夸张的情绪。”记者注意到她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十分典型的结婚钻戒,但周迅果断地表示“没有结婚”。

  池珍熙:语言是最大障碍

  韩国艺人池珍熙在片中的所有唱词都是中文,他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翻译老师透露:“因为时间紧来不及学中文,我只能把所有的台词用韩文写成拼音,他比其他演员多的一项任务就是背拼音。”

  张学友:雪狼湖没有帮上忙

  曾经担任音乐剧《雪狼湖》艺术总监和主演的张学友再次涉足歌舞剧,但他透露:“《雪狼湖》的经验这次没帮上什么忙,首先他们没有让我跳,大概是低估了我的舞功;其次《雪狼湖》的唱腔与《如果·爱》完全不一样,我的角色用的是百老汇式的歌剧唱法。”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如果爱》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