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独自等待》上映 夏雨:我的任务就是演好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03 东方今报

  今报讯 夏雨的新片《独自等待》将于今日起全国上映,奥斯卡影都和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数字厅将与全国同步上映此片,《东方今报》和奥斯卡影都联手,给读者提供第一时间观看该片的机会。记者特意赶在电影上映前采访了夏雨,这位年轻的影帝爽快地和记者谈起了电影,谈起了生活。

  说起导演——“小伍”人很聪明

  威尼斯影帝、金马影帝、金鸡影帝,夏雨在“奔三”之前就有点拿奖拿得手软的意思了。连夏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导演愿意启用自己,拍《我的兄弟姐妹》的余中、拍《西洋镜》的胡安、拍《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姜文,统统都是一眼就相中了夏雨。

  《独自等待》是夏雨与伍仕贤导演的第一次合作,夏雨称其为“聪明+才华横溢”,在夏雨的眼中,伍仕贤非常了解现在年轻人的心态,所以拍出来的电影特别能引起年轻人的共鸣。在生活中,伍仕贤也是一个心态很年轻的人,剧组中,伍仕贤被人称为“小伍”,而夏雨则被称为“老夏”。

  说起成龙——能打败他挺高兴

  夏雨说演《独自等待》比较轻松,因为男主角陈文(夏雨饰)的成长和生活环境离自己比较近,不像其他片子,一弄就是离现在几十年上百年的。问及获得2005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击败成龙的感受,夏雨笑着说:“能被大学生喜欢,心里挺高兴的,可能是我的电影更对年轻人的口味吧,不过成龙大哥是我的前辈,我对他十分尊重。”

  对于以后的发展,夏雨完全没有了刚才的得意洋洋:“我能发展什么呢?现在我是职业演员,我的任务就是演好戏呗。”回答的语气让人联想到夏雨出演的角色中惯有的自暴自弃、邪气以及玩世不恭。最近夏雨正在拍一部名为《上海伦巴》的电影,对于姜文的新片《太阳照样升起》,夏雨说自己在里面没有角色。

  说起《独自等待》——期待观众的反馈

  记者告诉夏雨,今天本报将邀请读者,尤其是喜欢看“男左女右”等情感类文章的读者观看《独自等待》时,夏雨十分兴奋:“是吗?那我可要听听他们对电影的评价。”最后,夏雨还叮嘱记者,一定把观众的反馈让他看看:“肯定会对我演戏有帮助。”郭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独自等待》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