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王小帅现身威尼斯 新片另类视角看意大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3:41 新浪娱乐
王小帅现身威尼斯新片另类视角看意大利(组图)

王小帅和托斯卡纳地区首席行政长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小帅现身威尼斯新片另类视角看意大利(组图)
王小帅在酒会上侃侃而谈

  新浪娱乐讯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俨然成了中国电影人的专场。著名导演王小帅也在威尼斯电影节行将落幕的时候来到这里,为自己将要拍摄的记录片《托斯卡纳》作宣传。

  托斯卡纳区位于

意大利中西部,其首府设在
佛罗伦萨
,这里拥有意大利50%的艺术瑰宝,同时也是但丁、米开朗基罗和达·芬奇等名人的故乡,被誉为意大利“最美好的部分”
。而在国际上小有名气的王小帅在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的力荐下,成为托斯卡纳政府钦点的代言人,将用自己的电影语言向广大中国观众介绍这一地区。

  作为一个中国导演,如何将这一地区的风土人情展现给中国观众是记者最关心的问题。王小帅对此显然信心十足:“首先,这个片子不是一个历史教科书,之前关于托斯卡纳的介绍已经有很多,我想不需要我像教科书一样再将这个地区的历史和文化去复述一遍。60分钟的时间不可能包罗万象,我希望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这个地方,也许只是一些特别普通的细节,但是我想越细节会越感性。”

  而意大利方面对于此次的拍摄工作也足够重视,在为王小帅举行的欢迎酒会上,托斯卡纳区的最高行政长官也亲临现场。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王小帅的电影,此次拍摄工作,意方不会对拍摄工作做任何方面的干涉,她希望王小帅能找到合适的角度来诠释他心目中的托斯卡纳。而王小帅也在酒会上一再表示:“我用我的眼睛去拍我的电影,虽然这不是一个故事片,但也绝对不是一个介绍托斯卡纳的风光片。”张晗、蒋勇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