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之战》COPY《勇敢的心》 造商业历史巨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10  浙江日报

  早报讯 日前,有消息称,已经筹备了大半年的历史巨片《赤壁之战》,因剧本问题遭遇搁浅。昨天,记者获悉,黄金档影视公司已经向吴宇森导演“请战”,重写《赤壁之战》剧本。

  这家公司的总经理秦溱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召开了四次策划会,订下了剧本大致的框架,估计将在年内完成初稿。”

  秦溱说:“说实话,这个剧本很难写。因为赤壁之战只是三国里面的一个阶段性战争,剧本冲突不够大,很难体现出当时的大背景。”但他们不会把《赤壁之战》写成科幻片,也不会是武侠片,而是一部像《勇敢的心》那样的商业性历史巨片。“我们会采用当下最流行的创作方法,通过人物来展现大背景。就像《勇敢的心》,通过一个人来表现当时追求自由的渴望。”

  据他透露,剧本是按照两三千万美金的投资来写的,宏大的战争场面是少不了的,也会有表现人物性格的细节。

  赤壁之战的主角是周瑜、诸葛亮、曹操、刘备,在电影里,这四人也是重要人物。在很多影视作品中,曹操奸、刘备忠、周瑜小心眼、诸葛亮聪明已成定式,但是,在这次剧本创作中,将为曹操和周瑜平反。“历史上的周瑜并不是小气鬼、妒嫉狂。实际上他对孔明只有欣赏。曹操是三国中最有魄力的人物。他们都是血性的男人,为了维护安定而努力。”

  “我们会在史实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我们杜撰的东西。像诸葛亮儒雅的形象我们是不会去改变的。但是比如他们使用的具体的战术,我们就会去想象。”秦溱说,现在公司专门派出三个人收集资料,“大的历史背景,我们按照《三国演义》来写。其他的细节,我们一直在网上收集他们的佚事。”记者 薛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