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北美票房综述:美版聂小倩 制霸票房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31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综述:美版聂小倩制霸票房榜(图)

宛如天堂:观众还是喜欢威瑟斯彭演喜剧

北美票房综述:美版聂小倩制霸票房榜(图)

战争之王:观众还是不喜欢凯奇演正剧

北美票房综述:美版聂小倩制霸票房榜(图)

撒各谎:悬疑题材不利于威尔金森竞争影帝


  新浪娱乐讯 本周冠军是瑞斯·维瑟斯彭领衔主演的《宛如天堂》,本片在北美3508家院线的超大规模上映,虽然仅以1650万美元不温不火的收入低调开场,但考虑到秋季档惯常的平凡走势和当今美国影市的惨淡现状,也算有情可原。

  尽管瑞斯·维瑟斯彭去年因生子接片较少,且一部正剧《名利场》差强人意(与导演不无关系,《季风婚礼》出道的印度女导演执导的这个版本,被影评界指摘异域风情过重,色彩方面的精细考究和剧情改编的粗制滥造不成比例。结果可怜的威瑟斯彭虽得到了演技派的证书,却因本片整体质量不高,而无缘去年各大电影奖项的女主角提名),但其固有的人气和票房号召力,现在看来仍比较恒定——新生代女演员能维持如此水平的屈指可数。实际上瑞斯·威瑟斯彭和凯特·哈德森两位甜姐,虽离朱莉亚·罗伯茨梅格·瑞恩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但有望成为两位的接班人。

  由于媒体的综合评价B-对一部赚钱优先的轻喜剧来说,算是中等偏上,因此本片的生命力可能比较长久,突破5000万应不成问题,至于能否像威瑟斯彭当年的《律政俏佳人》、《甜蜜的亚拉巴马》一样大卖,还要看下周的走势(考虑到凯特·哈德森在上月的《万能钥匙》中转型惊悚路线,以及《婚礼傲客》、《四十岁老处男》的意外走俏,一部女性主演的喜剧,似乎正是北美影业的当务之急)。

  新人马克·鲁法洛的票房实绩

  《宛如天堂》的男主角马克·鲁法洛无疑是近年来好莱坞上位的新人小生中比较幸运的一位。《裸体切割》里首先跟梅格·瑞恩大姐情色了一把,接着在《爱不再回来》与“金刚女郎”娜奥米·瓦茨有染,继而《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中他又成功地泡到了“蜘蛛女”克里斯汀·邓斯特,一路演来,艳福不浅。现在,《宛如天堂》里和他打得火热的搭档换成了“21世纪银幕最佳粉色服装代言人”瑞斯·威瑟斯彭,同时,这小子的片酬也翻了几番,真是双喜临门。

  按本作编剧的说法,《宛》的故事改编自我国的倩女幽魂,当然这只是附会名著的一种说法,《宛》中美国版的美女幽灵和年轻男主角的甜腻爱情与聂小倩的原版故事并不沾边。不过,这种思路回归还是值得称道的,自年初的《白色噪音》之后,再次有人触及“人鬼情未了”题材。可见,今后此类内容也会成为编剧们竞相采用的元素。总之,“鬼”在恐怖片领域外的应用,愈发有市场了。

  《战争之王》意外失利

  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讲述军火商世界的《战争之王》仅以920万美元的低收入排名第3位。凯奇票房号召力的两面性再次得到证明——当他出演大制作的《变脸》、《疾走60秒》、《国家的财宝》时,票房过亿很轻松;轮到《改编剧本》《火柴人》等文艺片里的神经质角色时,影迷就不大买账了。

  由此,亦不难想象凯奇在今年底的奥斯卡野心之作《气象播报员》的票房前景。当然,凭《加勒比海岛》一炮走红的新人导演戈尔·维宾斯基的实力仍值得期待——不知道脱离了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和娱乐题材,走正剧路线的他将如何表现,何况还有演技老优迈克尔·凯恩助阵。

  本周另一部值得关注的新片是由英国老牌戏剧天才汤姆·威尔金森主演的《各撒各谎》(Separate Lies),影片题材导致竞争奥斯卡不利,但演技毋庸置疑。小B/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