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港片强阵围攻金马奖 陈可辛拒内战直冲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美国奥斯卡电影颁奖礼于明年三月举行,全球五十多个地区会选出代表电影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香港区有《如果.爱》、《神话》《长恨歌》争逐出线资格,《如》片更为此弃战台湾金马奖,争取时间加强后期制作,似乎很有信心入围。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金马奖于昨日截止报名,今届港产片报名相当踊跃,包括有《天下无贼》《头文字D》《童梦奇缘》徐克的《七剑》、尔冬升导演的《早熟》《千
杯不醉》
及杜琪的《黑社会》等二十部电影,陈可辛导演的新片《如果.爱》没有报金马,但已抢先进发美国奥斯卡。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已邀请了《如》片、唐季礼的《神话》和关锦鹏的《长恨歌》三部片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香港区之代表资格。

  仅一名额香港代表即将揭晓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昨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说:“现时有三部港片《长恨歌》、《如果.爱》同《神话》三部戏争夺奥斯卡香港区代表资格,由今日开始到后日,一连三日十一位理事会一齐看这三部戏,等大家看完戏就可以投票拣出一部参加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个奖。”

  陈可辛的《如》片在本月参加完威尼斯影展后,紧接有四个海外影展邀请该片参展,但他一一放弃,唯独看中明年三月的奥斯卡颁奖礼,陈可辛昨日在电话中解释说:“这部戏的监制是西片《击情》监制AndrewMorgan,他对奥斯卡好重视,所以我们都希望可以争取到香港区的代表资格。最终可不可以过到香港一关,我都不知道,因为始终要由一班理事投票出才知道得不得,因为其余两部戏都是大对手。”

  台湾地区代表蔡明亮《天边一朵云》

  至于台湾方面应该会选出蔡明亮导演的《天边一朵云》报名角逐奥斯卡,内地方面则有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张艺谋导演的《千里走单骑》陈凯歌导演的《无极》三片争逐内地的代表资格,估计本周会有结果。

  代表香港区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港片,还要与全球五十多部外语片竞争入选资格,陈可辛表示:“其实要入围奥斯卡都不是一件易事,因为全球有五十几部戏去争五个入选资格,当然是有一定难度。”

  背城借一放弃参加四大影展

  记者又问他为何会放弃《如》片参加金马奖资格?他说:“其实我部戏要到十二月先上,我真是不想部戏去得太多影展,如果今年威尼斯不是开幕同闭幕电影都选港片,我都未必肯让这部戏参展,这部戏一试映完,我就回家重新再整理过,后期最快都要十一月尾先会做好。这个时候,我没理由重去报金马奖,因为之前多伦多影展、东京国际电影节、釜山电影节同纽约电影节都想我部戏参展,但这部戏还有几个月先上,如果参加这么多影展,我当然担心一日做三场,被人盗录就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