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姜文“爱情公路”约定周韵 新片10月云南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1 竞报

  10月下旬,姜文的第三部电影《太阳升起的地方》将在云南昆明南边400多公里的元阳箐口民俗村开拍。这是一部农村公路题材的爱情片,姜文很可能在其中自导自演,另外两名主演初步锁定“龙子”房祖名和“姜女郎”周韵。

  “农村公路片”

  不离亲情与爱情

  继《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之后,姜文一直在寻觅好的剧本,今年年初,他把目光锁定了叶弥的小说《天鹅绒》,并改编成剧本《太阳升起的地方》,预计10月下旬开机。

  影片的前半部分故事发生在农村,后半部分则主要在路上,为此,姜文今年5月份带着摄制组前往新疆、云南元阳、香格里拉以及北京取景。片子的后半部分有种“公路片”的味道,来自不同地方、带着不同目的的人同时在一条古道上相遇,其中又不断闪回这条路上过去发生的故事,而故事核心围绕的依然是爱情和亲情两条线。

  可能亲自上阵

  与房祖明周韵合作

  姜文这次选择叶弥小说《天鹅绒》作为剧本原型,是希望借助一个看似农村题材的故事阐发对人性的思考。“姜女郎”周韵这次在电影中极有可能扮演华侨妻子一角,和姜文事先郑重开会讨论多次的房祖名则有望扮演“小队长”挑战演技,两位新人有待在这个灰色的爱情故事中擦出火花。至于印尼华侨一角姜文很可能亲自上阵。

  这几天,周韵每天都会前往姜文工作室参与剧组会议讨论剧本,或独坐窗前念诵台词,显得相当认真。

  “世外桃源”外景地

  7月开始建立

  早在今年7月,姜文就已经秘密把自己的外景地选在了箐口民俗村,外景地建立在一小片田野之上,这里有长约50米的木吊桥,两间房顶长满杂草的小屋,布满青苔的石墙。陈旧的水磨树林间,一条小溪潺潺流过,汇聚成小小的湖,湖面上开满了蓝色的水葫芦花。20多名剧组人员已经在外景地搭建了一幢两层的木楼,在房子的墙上贴满青草,并还栽培了几簇仙人掌。

  剧组自10月下旬开机以后,将在元阳待三个月。箐口的这个小村庄,也就是故事发生的最重要的场景,广场上的小木楼,就应该是华侨夫妇下放农村后的“家”。张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