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秀文自降片酬为剧组减负 首映式上证实曾患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51 京华时报
郑秀文自降片酬为剧组减负首映式上证实曾患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秀文昨天一身大红出现在现场,衣服、鞋、丝袜全是红的。

  《长恨歌》首映式上证实曾患病

  本报讯 昨天下午,著名导演关锦鹏重金打造的文艺大片《长恨歌》在北京举办首映式,导演关锦鹏、主演郑秀文、黄觉、苏岩出席了当天的活动。郑秀文自曝,拍摄该片时由于生病,她曾经离开剧组很长时间。为此,她主动减少了一半片酬以弥补给剧组造成的损失。

  由于《长恨歌》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惟一参赛的华语电影,又是国庆档中惟一的文艺大片,这让影片未映先热。在影片放映过程中,
由于观众和媒体人数众多,以至影院又临时搬来办公椅进行加座。即使是这样,依然有不少人因为没座位只能坐在地上看完了影片。

  谈到这部影片,关锦鹏首先感谢原著作者王安亿:“她把小说改编版权卖给了我,让我有了很大的再创作空间。”他认同王安亿笔下那种上海繁华褪尽的感觉,“当所有人都离王琦瑶(《长恨歌》主人公)而去时,旧时繁华的追忆永远侵蚀着她破碎的心。与其说她这一生与几个男人发生了扯不断的情感纠葛,不如说是和上海这座城市的情感纠葛。”该片在去威尼斯前,曾扬言郑秀文将卫冕影后。对于铩羽而归,关锦鹏希望大家不要给郑秀文太多压力,“我觉得许多报道对郑秀文是很不公平的,她要面对的对手太多”。

  郑秀文倒是显得无所谓:“其实,在去电影节之前我就说过,得影后对我来说是遥远的事情。《长恨歌》是我拍的第一部文艺电影,演下来就很满意了,得奖我从来没有奢求过。”郑秀文在拍摄该片期间曾被传出患病的消息,昨天她证实了这一点:“我确实因为生病离开过剧组很长一段时间,为此我减了自己一半多的片酬。剧组开销很大,这样做能弥补我造成的一些损失。”

  《长恨歌》国庆上映时将面临几部商业大片的左右夹击,对此关锦鹏并不担心:“《长恨歌》是文艺电影,有别于同期上映的商业影片。另外,郑秀文、梁家辉胡军都有自己的固定影迷,当然也有不少观众喜欢我执导的片子,这些都让我对《长恨歌》的票房有信心。”(记者曾家新)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