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庸作品入选“新武侠新文化”大型动画项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51 新浪娱乐
金庸作品入选“新武侠新文化”大型动画项目

《笑傲江湖》的动画版会不会更气冲云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庸、古龙、司马翎、温瑞安、诸葛青云、卧龙生等数十武侠大师名家的200余部优秀武侠小说的题材内容,即将由中美联手启动的“新武侠新文化”大型动画项目搬上荧屏。

  数目庞大的武侠名家版权

  据了解,该项目由宋庆龄基金会的中国和平音像与北京鸿观天下(鸿鹰世界旗下)、美
国的ChineseKungfu Inc.,联手合作展开。在这项被称作“新武侠 新文化”的大型动画合作项目中,ChineseKungfu Inc.与鸿观天下将拿出自己拥有、代理和合作版权的包括金庸、古龙、司马翎、温瑞安、诸葛青云、卧龙生等数十武侠大师名家的200余部优秀武侠小说的题材内容,与和平音像共同摄制成动画电影,在国内院线上映,并发行港台东南亚和北美、欧洲、日本、韩国等地。以动画电影关联事业作为今后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合作各方在策划、制作、宣传、发行和市场营销方面发挥各自优势,预计在到2015年十年间最少制作10部长篇院线动画电影。

  中美携手开拓欧美市场

  这次合作的实际业务由北京鸿观天下负责,从作品的规划、筹划阶段开始参与整个计划,中国和平音像负责摄制成电影。凭借着ChineseKungfu Inc.在北美的武侠文化市场背景,力图推进欧美市场的开拓。同时,来自日本、香港的知名动画公司也正在积极洽谈加入到该项目的合作当中。

  超级大手笔:首批动画影片投资6亿

  “新武侠 新文化”系列动画电影作为整体项目,目前已经申报国家“

十一五”计划。第一批10部长篇院线动画电影题材将在近期通过互联网活动面向全球由中国武侠文化爱好者和著名武侠文化专家学者共同选出。然后上报国家电影局审批立项。

  第一部武侠动画电影最迟将于明年3月前开拍。10部动画电影总投资静态预估为6亿人民币。文图/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