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柏林亚太电影节闭幕 《来了》荣获评委会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独见者见人所不见。”以这句引自《淮南子》的中国原版古语为口号的2005年度柏林亚太电影节于当地时间9月28日晚8时在德国柏林市迪卡贝尔影院隆重闭幕。中国导演胡小钉执导影片《来了》荣获评委会奖。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卡迈尔·罗伊指出:影片《来了》叙事复杂而又清晰,内涵丰富而又幽默,画面感人,音乐优美,获得评委们一致高度评价。电影节顾问,康安素 曾在中国学习和生活多年,非常熟悉中国文化和艺术,他说:许多影片只看一遍就不会再看,但影片《来了》对于自己却是一部越看越有趣的电影。《来
了》所表现的某些中国艺术家的精神状态容易在欧洲艺术家中获得理解。而且《来了》中对当代中国人生活与心理状态的描述,充满了独特的幽默和微妙的讽刺,经常令人忍俊不禁。

  据悉,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影片是电影界组委会的二十多名工作人员根据倡扬富于创新精神的原则,从全世界近几年内四百多部艺术电影中挑选出来的。影片《来了》在电影节上放映两场,反映强烈,引起了广泛讨论。连影片中的许多细节(如姥爷上厕所、吃香蕉等),也成了大家在聚会时开玩笑的话题。

  在闭幕式上,胡小钉用舒缓而清晰的英语致词:中国有一句古语,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柏林亚太电影节虽然还不是一个很大的电影节,但它所坚持的“独见者见人所不见”的原则,可能使它在将来成为一个美妙而伟大的电影节。胡小钉的话激起了全场热烈掌声

  德国著名杂志《Zitty》在报道本届柏林亚太电影节时,以《来了》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并以《来了》中男主人公白风在精神病院中的照片作为标题图片。胡小钉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表示,拍摄《来了》的初衷是想表达作为一个理想主义的艺术家对待人生的态度,并告诉世界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也不必选择逃逸,而是要平静得说一句: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