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诺顿飙戏《面纱》到沪 好莱坞影星搏击中国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8:43 上海青年报

  昨天,来自好莱坞与中国合拍的电影《面纱》在上海举办了简单而又隆重的记者见面会,主演过《红龙》和《搏击俱乐部》等好莱坞电影的著名影星爱德华·诺顿穿着一双仿制的中国“草鞋”与记者侃侃而谈。这部拍摄正酣的电影中他将和中国香港影帝黄秋生和中国内地影帝夏雨这两位实力派演员大斗演技,然而对于诺顿而言这场“搏击”更多的乐趣在于来到中国,见识到中国的文化、城市和发展,并且看到中国演员充满爆发力的表演。

  电影比原著更中国

  记者:《面纱》这部影片早在三四年前就已经开始筹拍,而你是最早确定参与这部影片的主创,这几年当中发生了不少的变化,是什么让你坚持到今天的拍摄?

  诺顿:确切地说,我在六年前就已经读过了奈斯维纳的剧本,他一直是这部戏的编剧,虽然六年中《面纱》的故事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是影片的精神始终没有改变。影片中的这对夫妻的感情从一开始的对立,到后来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他们的性格曾经很幼稚,对爱情的看法也截然不同,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超越极限,细菌专家费恩这个角色可以说对我充满吸引力,也充满挑战。

  记者:按照你的说法,《面纱》现在的故事和毛姆的小说原著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诺顿:在毛姆的小说中,只是把中国作为一个故事发生的背景,重点还是在于这对英国夫妇,我感觉在他的笔下出现的中国人都是面目模糊的,毫无生命力,对于中国上世纪20年代的那段历史也没有深入的描写。当我们发展剧本的时候,对于那个时代的中国历史,中国人的想法,做了深入的了解,可以说比原著丰富的多,在《面纱》的剧本中,中国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背景板,而是真正和故事结合在一起。

  夏雨的表演让我震惊

  记者:我们看过你的不少作品,感觉上你很少接触好莱坞的大制作,是什么让你对这些高额预算的商业大片望而却步?

  诺顿:事实上,这些好莱坞的大制作对我的确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是也不能说我与它们“绝缘”。《红龙》和《搏击俱乐部》也有很高的预算。一般而言,有吸引力的剧本和有挑战性的角色都出现在独立电影中。《面纱》也是这样一部很“冒险”的电影,从我看来它和《英国病人》有些相似,有很好的文化和文学背景,可以保证很高的艺术质量,但是大的制片厂往往不敢接手这样的电影,因为谁也不知道会有多少观众喜欢这样的文艺片。虽然我们的预算只有2000万美元,但是我们的优势是在中国拍摄,这里的各种便利条件保证《面纱》将会是一部优秀的大制作影片。

  记者:除了具有挑战性的角色,《面纱》还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诺顿:这部影片的现实意义。在《面纱》中我扮演的是一位来自英国的细菌专家,他自认为可以凭借自己的专长解决这个国家的问题,但是现实却并非这样。

  记者:这部戏里还有两位来自中国的演员黄秋生和夏雨,你觉得他们的演技如何?

  诺顿:能够和他们合作,我们摄制组都感到很幸福,在北京拍摄期间,我和夏雨的戏已经拍完了,他的表现完全可以用超乎想象来形容,我很惊讶他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对于我来说,用外语去演好一个角色太难了,但是夏雨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好,我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到广西的时候和黄秋生的对手戏。

  记者:你在北京和上海都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这两个城市给你留下了些什么印象?

  诺顿:我的家在纽约,我一直都认为纽约就是世界的中心,没有哪里会比这儿更大,人口更密集,但是当我来到北京和上海之后,它们的规模让我觉得简直不可想象。上海是一座繁华的商业大都市,北京看上去还保持着他传统的一面,但是这个城市却充满活力和热情,我在不拍戏的时候去了798工厂,在那里看到如此之多的年轻人对于各种艺术类型的积极探索,这些都是我来到中国后前所未有的发现。刘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