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功夫》监制首拍偶像剧 崔宝珠评周星驰李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0:05 新京报

  《功夫》、《卧虎藏龙》监制崔宝珠首拍偶像剧,片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讯(记者刘玮)日前,由霍建华孙俪张国立张铁林、刘雪华等主演的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在海南正式开机,虽然本剧汇集了大陆、台湾、香港等一批知名演员,但是剧中最大一颗“星星”却来自幕后阵容,担任本剧监制的是曾经监制过《功夫》《卧虎藏龙》《霍元甲》的香港监制崔宝珠,记者在片场采访了崔宝珠。

  拍摄现场,在一群精心打扮的演员中间,身穿牛仔裤,白色T恤的香港著名制作人崔宝珠几乎没什么人注意到,之前拍摄过多部电影的崔宝珠告诉记者,拍摄电影和电视剧还是有很大不同,从周期上讲,一部电影2个小时拍两三个月,而一部电视剧30集也是拍两三个月,所以节奏快得多,在谈到本剧时,崔宝珠表示“之前我和舒淇合作过电视剧《红拂女》,那也算是一部武侠剧,因为电影我拍的也是动作片比较多,所以这次能有机会拍一部偶像剧我也很感兴趣。”

  对话

  “我要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周星驰李安有一点很像

  新京报:你监制的电影中,动作片非常多,为什么对动作片情有独钟?

  崔宝珠:动作片的发行会好做一点,在亚洲、欧美,甚至南非都有市场,因为如果没有大的发行做保证,投资方面可能就会比较有困难,其实我自己反而会比较喜欢文艺片,电影更喜欢喜剧。

  新京报:和周星驰合作《功夫》也是因为喜欢他的喜剧风格吗?

  崔宝珠:对,因为我以前拍的动作片比较多,都是比较严肃一点的,但我确实很喜欢周星驰,等我过些天回香港以后,就要开始筹备《功夫2》了,周星驰和李安有一点很像,他们都是在剧本阶段要花很长时间的导演。

  新京报:能谈谈是如何和李安导演合作《卧虎藏龙》的吗?

  崔宝珠:李安导演之前就知道有我这么一个人,所以在他决定拍《卧虎藏龙》的时候就找到我,我就直接飞去了台湾,因为我之前也看过李安导演的《喜宴》、《推手》等作品,我一直也比较喜欢他的风格,所以我也很想做这个戏。其实《卧虎藏龙》的发行等工作都是李安导演在美国自己做,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帮他搭班子,选演员。

  新京报:《卧虎藏龙》在奥斯卡获奖以后,好像让很多中国导演都将目光对准了奥斯卡。

  崔宝珠:其实做《卧虎藏龙》的时候,中国的电影在美国市场还不是很大,所以当时投资也不敢很大,《卧虎藏龙》获奖以后,中国电影的知名度高了,投资方面也好了一些。

  监制要负责把导演思路拉回来

  新京报:做监制的工作流程是什么样子的?

  崔宝珠:在香港,监制有很多种,有的是自己有一个很好的想法,然后去找合适的导演谈合作,也有的是导演主动找到的,我一直都没有计划去做什么,像拍摄《夕阳天使》的时候,只是想拍一个女孩子的打戏会很好看。《功夫2》现在的投资已经有了,所以这方面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主要就是要先去和导演谈剧本、选演员、选景这些工作。

  新京报:和导演在工作时出现分歧怎么办?

  崔宝珠:有分歧的时候,大家就会在一起讨论,摄影、美术都会参加,虽然大家都有各自的角度,但是大的方向还是相同的。

  新京报:作为监制,在拍摄中你最担心出现的状况是什么?

  崔宝珠:我拍的动作片比较多,所以在拍片中演员出现危险应该是比较担心的,其他事情也有很多,有的时候像场地啊,比如人家会说,你们不要来了,会把我的地方弄得很乱啊,因为确实有时候人家很漂亮的房子,我们拍完以后就变得乱七八糟了。还有导演的问题啊,如果导演太天马行空了,就要把他的思路拉回来,还有像演员不守时这些问题。

  新京报:监制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崔宝珠:就是当剧组出了问题,你要第一时间去想,要怎么解决,有问题的时候,大家就会说,崔宝珠,该怎么办?我也是这样被逼出来的。

  新京报:我们知道,《霍元甲》拍摄的时候,一度对媒体封锁消息很严,你怎么看媒体与制片方之间的这种关系?

  崔宝珠:如果真的有媒体来现场看了,然后报了新闻,我觉得也无所谓,因为媒体是从他们的角度出发看到的东西,我们很少主动发布什么消息,当然我也还是希望他们写得好一点啦(笑),但也不会担心他们写些什么。

  新京报:香港电影这两年的声势好像和以前比差了很多。

  崔宝珠:对,现在香港电影的环境确实比较困难,以前发行比较好,新加坡、

马来西亚、韩国都不错,现在票房跌得很厉害,没有票房就没有投资。而且盗版问题也很严重,这个问题已经越来越广泛了,以前美国一直说他们没有盗版,现在美国也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