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改编电影 谢霆锋余文乐首次“开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44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和日本漫画《头文字D》一样,黄玉郎的《龙虎门》在香港也是家喻户晓。现在,这部35岁的格斗漫画将被改编成电影。9月29日,根据《龙虎门》改编的同名电影在上海开机。日前,记者通过发行方联系到了《龙虎门》的主演:谢霆锋余文乐甄子丹及监制黄百鸣。

  该片监制黄百鸣说,《龙虎门》讲述的是几位武功高强的年轻人闯荡社会的故事。
这本漫画在香港等地区早已风行了35年,具备了很好的商业基础,他一直希望将该漫画搬上荧幕。经过长达两年时间的剧本规划,黄百鸣最后找来谢霆锋、余文乐、甄子丹三位演员担任主演。这三位明星分别是《无极》、《头文字D》、《七剑》的男主角。对此,黄百鸣告诉记者,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三位主演非常适合该片。谢霆锋与余文乐是首次出演这样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武打影片,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而甄子丹不仅出演该片重要角色,还兼任《龙虎门》的武术导演。“第一次担当众多武打戏分的谢霆锋和余文乐,无疑将受到甄子丹魔鬼式的训练。”黄百鸣幸灾乐祸地说。

  首次接拍武侠片的谢霆锋十分兴奋。谈及拍片初衷,他表示相信首次拍摄功夫片一定能给自己许多挑战。他告诉记者,其实他一直都希望能拍一部真正的武打片,但一直未能如愿。“这部电影会打得很厉害。”对于甄子丹将担任武术导演之职,谢霆锋表示自己“非常期待”。他告诉记者,他曾经看过甄子丹设计的武打动作不下50遍,如《黄飞鸿》系列,因为种种原因无缘“开打”,他深感遗憾。

  “谋女郎”董洁此次将在影片中与谢霆锋合作,两人在戏中从小青梅竹马,会有许多对手戏。虽然两人在春节晚会上曾经合作过,但谢霆锋早已把董洁忘记,对此,董洁并没有感到太在意。“那时我还只是一个舞蹈演员,不可能被一个明星记住。”这次,董洁饰演的角色与自己差异很大,是一个刁蛮任性的女子。对此,董洁说没有压力,因为演员不可能总演自己。

  对于自己没有像章子怡那样大红大紫,董洁说她并没有感到太多的遗憾。“我并不希望那样的生活,因为那样意味着会失去很多。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很轻松,没有什么压力。”

  作为《龙虎门》的动作导演,甄子丹透露会用实在的武打动作,希望把一些年轻主演的武打潜力真正发挥出来。“电影中很多功夫的招数现在还在考虑之中,但一定会让观众感到惊喜。”甄子丹说。

  另一个主演余文乐也是第一次拍武打片。他透露,他饰演的角色是一个爱打抱不平的人物。为了拍摄这部电影,他早早就开始了武打练习。刘文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