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开篇效果欠佳 陈凯歌改特技“冲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1:14 京华时报
《无极》开篇效果欠佳陈凯歌改特技“冲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海报局部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电影《无极》在成都成功点映后,制作方对角逐奥斯卡信心十足,但陈凯歌认为它还不够完美,要修改两个大场面的特技。

  据了解,120元的超高票价没有挡住热情的影迷冲向成都紫荆影城的脚步,每天电影票在开售一小时内就售罄。

清华大学的尹鸿教授是第一批看过《无极》的观众,他说:“《无
极》的场景非常东方化和中国化,奇观比比皆是,让人目不暇接。但人物关系,尤其是精神内质非常国际化,许多情节有莎士比亚戏剧和希腊神话的感觉,很容易与西方文化沟通。再加上陈凯歌在国际影坛的人气,该片‘冲奥’前景非常乐观。”

  该片投资方负责人韩三平对《无极》“冲奥”充满信心,他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像《无极》这样的影片,一年要5到10部,这样才能成为电影大国。”他认为中国电影3到5年内如果再不做出重大突破,就会同前苏联电影,原德国、意大利、日本电影一样沦落并被消灭。“我们不能沦落成一个看电影的国家和民族,我们应该是一个生产优秀电影的国家和民族,《无极》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韩三平说,12月19日《无极》将在全美上映,这对它冲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挑剔的陈凯歌对影片本身并不满意。他认为特技尚不完美,尤其是牦牛山谷大战和张东健奔跑这两个大场面。牦牛山谷大战是影片开篇第一个大场面镜头,长达5分多钟,成千上万奔跑着的黑色牦牛全部用电脑特技完成,其中张东健夹在牦牛群中逃生的场面让很多观众看出了明显的特技痕迹。张东健背着真田广之追赶张柏芝的一场戏,原本是奴隶背着主人去寻找心上人,张东健顿悟到了自由奔跑的感觉。陈凯歌希望通过修改特技能让这一镜头的画面显得更顺畅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