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大话西游终极篇《情癫大圣》高校讲“大话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6:40 华商晨报

 

大话西游终极篇《情癫大圣》高校讲“大话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刘镇伟导演执导的大话西游终极篇《情癫大圣》14日将在清华大学正式拉开进军贺岁档的攻势,而11月份,导演刘镇伟还将亲自来沈为《情癫大圣》宣传。

  进高校讲“大话史”

  《情癫大圣》原来就凭借其《大话西游》终极篇的势头引起注意。而此次强势挤拼贺岁档期更是把《大话西游》十年的经典回顾推向了高潮。

  10月14日,《大话西游》的前两部电影将在清华大学礼堂放映,还会首次公布《情癫大圣》的片花和海报。而亲手打造“大话西游系列”的刘镇伟导演也会莅临清华,与高校学生亲密接触,讲述十年“大话史”。

  十年前,《大话西游》从一部默默无闻的香港无厘头搞笑片一跃成为爱情经典,成就了大话的经典传奇。对于选择清华大学作为《情癫大圣》校园行宣传活动的第一站,刘镇伟认为,十年前,清华的校园文化对于《大话西游》的接受是前所未有的,而终极篇的出台尽管情节上延续不多,可基调是相同的,所以更希望首先获得大学生们的认可。

  11月亲自来沈宣传

  据华谊负责人王中磊介绍说,本次活动在10月14日从清华启动后,剧组将展开由《情癫大圣》的美术指导———雷楚雄带队“大话迷”重返神农架的拍摄基地等系列活动。

  《情癫大圣》系列活动将在长沙、武汉、成都、西安、沈阳、上海和广州等地陆续拉开帷幕,11月10日左右,刘镇伟将来到沈阳某大学,除了宣传影片外,刘镇伟同样与大学校园的学子探讨自己的作品。

  另外,王中磊也表示,华谊此次的活动,不仅仅是对《大话西游》十年来的历程回顾,更是对中国电影前景的一次展望。同时,《情癫大圣》也选择在圣诞档期上演,并打算与《无极》等片抢滩贺岁档票房,也是看准了大学生电影市场以及《大话西游》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