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剧组小汤山度长假 串台词集体卡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8:2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据悉《夜宴》剧组整个“十一长假”都在小汤山搭的棚里进行紧张拍摄,章子怡葛优黄晓明、马精武等明星悉数在场。此次整个《夜宴》的拍摄也大玩神秘招,除了曾对外公开过《夜宴》北京开机录像,无论是具体拍摄地还是场景的搭建,或是几位明星们剧中的扮相都未曾有对外曝光过。先前就曾听闻整个摄影棚为全封闭式,但这个位置偏僻的摄影棚,却没有想像中地宁静,很多人员正在进进出出地忙碌,由于前一天晚上拍完上一场戏后,这两天大殿在换景,演员都暂时休息,所以现场并没有任何拍摄人员的踪影,要待场
景搭建完成后,再度恢复拍摄。 

  宏伟大殿阴郁肃穆

  在一个巨型的蛋型建筑物里,就是《夜宴》此次主要场景“大殿”的拍摄地点,里面搭起的皇宫大殿色调以黑色为主,配上涂有金漆的雕刻物,整个氛围显得大气而压抑,并透着一股阴郁,与《夜宴》的“欲望”主题和悲剧收场倒也是很协调。从这些制作精良的道具上不难看出,《夜宴》在成本投资上无不透着大片的风范。 

    现场收音难度高众演员集体卡壳

  以往古装片中因为现场收音难,通常都会通过后期配音,但此次《夜宴》的拍摄为求声音真实和有立体感,采取了现场收音,这不论对于录音师还是演员都是非常高的要求。位处六环外,总有飞机低低飞过此地,造成的空鸣声也非常的大,现场工作人员透露,一遇飞机过境,导演就会马上叫等待,待飞机远去,就立马“开始”。有时刚刚开机,飞机就挑这时间飞过,令拍摄不得不中止。据悉,此处飞机过境频率相当高,所以想来拍摄也因为这些飞机延误了不少时间。

  因为现场收音,很考究演员的台词功力,自然也出不得半点错,不然一切都得重新拍摄。不知是否是演员压力过大,就是这般巧合,几位主要演员说台词时居然集体卡壳。从工作人员那里听来趣事,黄晓明第一天第一句台词居然一下子就被卡在了那里说不出来,而章子怡把一句“飞龙在天”说成“龙凤在天”自己并没有觉察出来,表演依然继续,这边导演一句“错”,大家才惊觉,哄堂大笑起来。黄晓明忙里偷闲来看书记者拨通了黄晓明的电话,希望能了解一下他入组拍摄后的一些情况,接电话的是黄晓明的助理,原来趁着《夜宴》换景空当,此刻的黄晓明正在录音棚为他的年度力作《神雕侠侣》里的“杨过”试配音。

  据其助理介绍,黄晓明是十月四日正式进组的,每日都几乎会拍到晚上十点多,但相较于之前拍摄电视剧《神雕侠侣》的辛苦,助理称《夜宴》剧组安排得非常合理,每天的工作时间不会拖得很久,而且每个演员都有自己单独的休息房间。但是因为晓明饰演的是将军一角,所有大殿里的戏都是身着盔甲,而整个行头穿在身上足足有三十多斤,头盔也是金属物质制作,顶在头上也有五斤左右,一天穿着这么重的盔甲不能离身,一是感到非常热,所以虽已至深秋但小电风扇总不能离手,再来因为拍摄《龙票》期间黄晓明曾出过车祸,所以颈椎一直有问题,拍摄一天下来就会全身酸痛。

  助理介绍目前拍摄的并不是他的重头戏,而且加上电影拍摄讲求精细,所以很多时间都是在一旁等待正式的拍摄。问及如何打发休息时间时,助理说他们带去了很多时尚杂志、书籍和报纸,晓明在现场就看看杂志,并在看《达·芬奇密码》一书,所以也算过得很充实。而在旁边的现场工作人员或演员,偶尔都会来找他们借阅书籍。 

  黄晓明、马精武:戏里父子

  当问及黄晓明与导演和其他演员合作情况时,黄晓明的助理表示晓明对《夜宴》很用心,就算一场戏里只有一两句台词,到了现场后都会先跟冯导进行沟通,冯导对晓明要求也是很严格的,一个台词的语调,一个手势都会给予指点,喊“卡”时也不忘表扬几句;而饰演剧中黄晓明父亲的马精武老师和晓明的渊源颇深了,原来黄晓明在电影学校的班主任崔老师正是马精武的学生,所以论起辈分,马老师戏中是他父亲,戏外则是他的师公了,就这层师徒关系来看,两人的表演也应该是相承一脉,配合起来也应该是默契十足的。李晓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