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拍摄现场飞机一来“夜宴”让路 采用同期声录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9 都市快报

  《夜宴》是小刚的转型之作,即使是“十一长假”期间,《夜宴》也一直在小汤山搭的摄影棚里进行紧张拍摄,章子怡葛优黄晓明、马精武等大腕悉数在场。同以往一样,此次《夜宴》的拍摄也很“神秘”,记者昨日联系了黄晓明的助理,她向记者透露了一些拍摄的情况。

  采用现场同期声

  据悉,《夜宴》的主要场景搭建在一个巨大的蛋形建筑物里,皇宫大殿色调以黑色为主,配上涂有金漆的雕刻物,透出一股阴郁之气,这与《夜宴》的“欲望”主题和悲剧结尾相吻合。以往的古装片通常都采用后期配音,不过,此次《夜宴》采取了现场同期声,这对录音师和演员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摄影棚地处北京六环外,总有飞机低飞经过,造成的轰鸣声非常大。一遇飞机过境,导演就会马上叫停,待飞机远去,再开始。有时刚刚开机,飞机就约好了般飞来,令拍摄不得不再度中止。飞机过境频率相当高,所以拍摄也延误了不少时间。

  黄晓明看《达·芬奇密码》

  据黄晓明的助理称,黄晓明每日都要拍到晚上十点多。因为晓明饰演的是将军一角,所有大殿里的戏都得身着盔甲,而整个行头穿在身上足足有三十多斤,一天穿着这么重的盔甲,确实吃了不少苦。

  那他如何打发休息时间呢?助理说他们带去了很多时尚杂志和书籍。晓明在现场就看看杂志,正在看《达·芬奇密码》。

  据悉,整个大殿现在正在进行换景工作,大概需耗时三天,接下来将上演该剧最精彩的一幕——夜宴。整个电影拍摄需要四个多月,大概于明年与观众见面。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