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组阵队拍摄进军场面 700名野战兵参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2 重庆时报

  本报讯 由香港导演张之亮执导,刘德华王志文范冰冰、安圣基等明星加盟的电影《墨攻》已开机数日,在乌兰统旗大草原上拍摄战争场面,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该片投资方华谊兄弟获悉,这部以战国时期七雄割据纷争为背景的电影,仅仅是拍摄赵国大军进军场面,就动用了700名野战兵,拍摄了40多个小时。

  刘德华发型独一无二

  电影《墨攻》由日本同名漫画改编而来,在漫画中,刘德华饰演的墨家子弟“革离”极其丑陋,是一个大肚子的矮胖光头男人。前天,刘德华来重庆宣传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时,当记者问到这个角色的形象是否会对他造成影响时,刘德华表示:“导演并不需要我这样丑,这主要是一部思想上的电影。”导演张之亮也的确为刘德华的造型煞费了一番苦心,在全剧的人物形象中,刘德华将拥有一种唯一的发型,这个发型也号称是本片最让观众意外的地方。

  一个镜头动用1600多人

  虽然刘德华要在10月20日才能进组,剧组已经于9月24日在乌兰统旗大草原上开机。在大草原所拍摄的戏份大多是战争场面,尤其是近日拍摄的赵国大军进军场面,仅仅是一个镜头,就动用了700名野战兵。剧中数十个兵、剑、弩、车等阵队由700名野战兵和150位群众演员变化组合成各种方队。同时使用了当地400匹马,400个马师组成骑兵阵。另外还有40名专业动作演员、350位工作人员配合导演张之亮在两山之间延绵数里地共同完成赵国大军进军的场面。

  后期特效配合战争场面

  导演张之亮表示,这次所拍摄的宏大战争场面只是《墨攻》众多大场面战争戏的开始。虽然在实际拍摄中,剧组动用了大量的人马以达到一种气势磅礴的效果,选择的地点也是有着广袤草原与山林的内蒙古,但是要完成宏伟战争场面的拍摄,必须要通过电脑特技才能达到。《墨攻》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主演刘德华、安圣基、王志文、范冰冰将全部到场。 (记者 季绍华 舒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