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杨采妮《再说一次我爱你》谈情说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50 深圳晚报
刘德华杨采妮《再说一次我爱你》谈情说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要珍惜身边的爱情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再说一次我爱你》昨晚在深圳新南国影城、嘉禾影城、金盾电影院首映。下午,刘德华杨采妮接受了包括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十多家媒体采访,他们积极乐观、谦和友善的态度再次给人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希望在健康环境下快乐生活

  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的主题是爱情,因此,有关爱情与家庭的话题自然成为采访会的焦点。

  外界一直猜测,刘德华与拍拖17年的马来西亚籍女友朱丽倩已经结婚,当有记者再次提起这个问题时,华仔一脸真诚地说:“这个问题我澄清过上百次了,我真的没有结婚,我是一个很老实的人,如果要结婚,我一定会通知媒体的。”

  《再说一次我爱你》突出强调要珍惜爱情。被问到爱情观时,刘德华说:“时代变了,男女相处的方法不一样了,但有一点始终不变,那就是两个人一定要健康快乐地生活。”对此,他甚至还做出美好的向往:“找个漂亮女孩,生个漂亮小孩,这是男人的一个梦想,当然包括我在内,但一定要珍惜身边的爱情,千万不要像电影中的发型师那样对待爱情,让自己的妻子经受那么多的痛苦,生活中一定要多对自己的爱人说‘我爱你’。”

  对“刘德华选秀活动”表示理解

  前不久,为拍摄电视剧《梅艳芳菲》,深圳电视台在全国选秀,寻找梅艳芳、刘德华、张国荣等扮演者,记者问华仔对此有何评价,华仔的回答很有气度,他说:“无所谓,只要电视台用心去做,能够给观众一个交代,对节目负责任,这样的节目就可以存在。”而对《情海星空》寻找刘德华扮演者的选秀活动,他也表示出无所谓的态度,他说:“只要大家为了一个美好的目的,我都可以理解。”

  承认光靠影帝拍片救市不够现实

  今年刘德华连续拍摄了两部文艺片,《童梦奇缘》、《再说一次我爱你》。他说,如果票房实在不好,大家不爱看,那明年再改回商业片上来。事实上,《童梦奇缘》目前在香港已经取得了1500万港元的票房,他同时也期待着《再说一次我爱你》有一个好收成。

  对杜琪峰等人嘲讽他之前所说的联合成龙周润发梁朝伟周星驰等5大影帝拍片救市的事情,华仔说,具体怎样操作,他也没有认真想过,只是成龙之前这样提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把这样的想法说出来,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争议。他说,能够引起大家的争议,总是好事,说明大家都在为香港电影着急。不过他承认,一部好影片光靠演员还不够,一定要有足够的投资、完善的剧本等因素,否则救市也只能是一句空话。

  杨采妮:我现在变得很肉麻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昨天下午,息影复出后首次主演纯爱情片的杨采妮随着华仔来到深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杨采妮肉麻地表达了自己对刘德华的依恋之情。她说,只要跟在刘德华身后,便觉得很有安全感,只要他在场,一切麻烦都将迎刃而解。

  拍完戏,我改变了许多

  “《再说一次我爱你》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对家人、朋友的态度。我发现,自己现在变得很肉麻,比如说,有时候我会突然给某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他,我很想他。也许这个朋友只是我小学同学,后来我惊讶地发现,我从此拾回了很多友谊,因为他们也会经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他们想我了。那种感觉,真的很开心。”杨采妮坦言,拍戏最大的收获便是从角色中寻找到的浓浓的人情味。

  刘德华是个绝种好男人

  杨采妮在影片中扮演的是一名接受心脏移植的病人,当器官移植手术宣告成功的那一刻,她也同时无条件接收了心脏捐献者的记忆。“拍这部戏好苦,它不像《七剑》的那种体力透支,它掏空了我的心。拍戏的日子里,我痛苦得要死,人很低沉,几乎每天都在哭,而每次流下的都是真的泪水,我太入戏了。”杨采妮回忆起今年7月在香港拍戏的过程,她坦言,如果不是刘德华天天守在她身边陪伴,她也许会崩溃。“有一场戏在医院里拍。我全身都插满了连接医疗器械的管子。为了不让情绪断了,六七个小时我都不敢动,连厕所也不敢去,我一直躺在病床上哭。不管有没有刘德华的镜头,他都坐在旁边陪着我。拍摄的时候,即使镜头没有对着他,他还在帮我搭戏,每一个镜头拍完,我发现他眼里都有泪水。”杨采妮说,从拍摄影片到奔赴各地宣传,只要刘德华在,就无需担心,因为任何棘手的问题,他都会站出来解决,闷的时候,他还会变魔术,真是个百分百的绝种好男人。

  明年想拍一部艺术电影

  杨采妮在接受记者群访的时候,总是那么认真地双目直视提问者,一边听,还一边点头示意她明白了,脸上始终带着亲切而淡雅的微笑,距离不远不近,却让人印象深刻。难怪老一代的香港制作班底都争着要与她合作,复出后便接受了成龙、徐克,以及刘德华的邀请,主演了三部大戏。

  杨采妮透露,自己平时也很喜欢看内地导演拍摄的影片,从娄烨的《苏州河》、戴思杰的《巴尔扎克与小裁缝》,到张艺谋的数部商业巨作,她都看过,都钟爱。“我刚复出的时候,跟陈凯歌导演合作过一个公益广告,我一直在等待与他在电影里的合作。”杨采妮表示,她一直非常期待去演绎一部艺术作品,如果碰到好的作品,她会不计片酬出演。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黄蕾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