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每天辛苦赶夜场 凌晨1点才罢宴离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56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 冯小刚耗资2亿的首部古装大片《夜宴》,日前秘密移师北京小汤山农业科技园拍摄片中重头戏。由于冯小刚对该片口风甚严,《夜宴》成了近段时间各大媒体最想炒但又最难炒的“鸡蛋饭”。在本报记者上次秘密探班成功后,前天下午6点,记者再次成功潜入小汤山农业科技园。

  也许是上次记者秘密探班有点走漏风声,所以,《夜宴》剧组在对于外界的防范措施
更严了。记者问路时再也碰不到上次那样的热心人,曾和记者聊天的17岁河南籍群众演员也没有了踪影。

  徐帆在保姆车内聊天

  记者一边躲避迎面而来的剧组车灯的照射,一边还得观察有利拍摄地形,从大门到主摄影棚记者差不多走了30分钟。记者印象最深的是那辆拉着厚厚帘子的保姆车,从外面看不出里面是否开着灯。听科技园内工作人员称,徐帆有次坐在该保姆车内聊天,但看到有人偷看便拉上了窗帘,从那以后,保姆车的窗帘就再也没有打开过。晚餐花20分钟吃盒饭

  无奈之下,记者只能躲在附近角落等待摄影棚内外的丝丝动静,晚上8点过,一辆红色的小面包车缓缓驶来,原来,这是专门的送饭车。随后,很多场内工作人员纷纷到门外吃饭抽烟,他们基本上都穿羽绒服,记者猜想里面应该在拍摄冬天的戏。大约20分钟后,场外人员又陆续进场继续工作。

  凌晨1点剧组宣布收工10点之后,两辆道具车还在不停往摄影棚内搬运道具,看起来好像是一些2米多高木料材质的东西。11点过,只听见1个人喊道:“安静,试拍。”场内场外几乎又是一片宁静。12点后那人又再次喊道:“安静,试拍。”

  凌晨1点的时候,棚内终于有了动静,一些人背着包从里面出来,也都穿着很厚的冬装,有的还大声地唱歌。而停在棚外的车也都纷纷驶进棚内接人,只一会儿,这些车子从摄影棚内驶出,速度极快地离开拍摄现场。 (驻京记者秦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