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震解析冯小刚贺岁片 喜剧包装传统道德伦理

  “冯氏贺岁剧是用喜剧包装的道德伦理片。”今天,在青岛亚洲电影文化合作论坛上,《红粉》、《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编剧倪震认为,冯小刚的贺岁片成为国产电影“金字招牌”的重要因素在于,喜剧包装下蕴含了中国百姓生活中的传统道德伦理。

  倪震认为中国电影在类型上亟待丰富,“中国的电影类型无非是武侠片、喜剧片、恐怖片等几种类型。继张艺谋拍摄《英雄》后,当下中国的电影《卧虎藏龙》《十面埋伏》包括准备冲击奥斯卡《无极》都是清一色的功夫片,这种形式成了在国际上获得认可并取得利润的唯一表现,在类型上显然太单一了。”

  说到中国的喜剧片,倪震认为冯式贺岁剧之所以在中国的影响力如此大,是因为其喜剧包装下体现的是中国传统道德伦理,“比起当前一些导演只流于华丽形式却远离了电影的实质,冯小刚的心思至少还是花在电影本身上面,这个会说故事的导演对于一个故事的构架用到了刀刃上。在影片中存在的大量

幽默风格台词背后,是小市民道德伦理下承受的一种苦辣酸甜。” 关瑛/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