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刘德华谈金马悲惨命运 以“小气男人”自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1:09 京华时报
  
刘德华谈金马悲惨命运以“小气男人”自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在北京某公园举行的电影《墨攻》见面会上,刘德华戏称“革离”这个角色和他一样“笨”。谈起自己4部影片均未获得今年金马奖提名的悲惨命运,以“小气男人”自勉的刘德华做捶胸顿足状,“真的想哭,明年一定要更加努力”。

  据了解,《墨攻》的构思来自一本漫画,讲述春秋战国时期赵国攻打梁城,势单力薄的梁城请来以“兼爱非攻”为主张的墨家学说智者革离,帮助梁城王对峙赵国大军。革离的做法损害了一心追逐权力的贵胄们的利益,从而遭到排斥,但他并不以为然,仍坚持主张。
刘德华认为,如果别人打你,你还爱他,那就是笨,“革离是我见过最笨的人,他‘兼爱非攻’的主张我并不完全赞成,我要‘非攻’但不要‘兼爱’。”

  刘德华认为自己和革离非常相似:“我和他都笨在只要有梦想就会坚持。”对于钟爱的电影事业,刘德华便是秉承着“笨”的理念在追求,“今年金马奖我有4部影片送选,不过都没有获得提名,我真的想哭啊。”他故意捶胸顿足,继而满怀信心地称落败的结果会促使他明年更加努力。“有时男人需要小气一点,而不是大方。小气是应该的,这样才会去计较,才会更加努力。”

  《墨攻》剧组已经结束在内蒙古乌兰布统大草原的拍摄,从昨天起转移到河北易县。刘德华将于近日正式进组。

  华仔看上去有些消瘦。易东方/文 吴平/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