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刘德华落选金马想哭:不服输依然执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38 新闻午报
刘德华落选金马想哭:不服输依然执着(附图)

华仔昨天心情颇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改编自日本同名畅销漫画的古装战争大片《墨攻》,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张之亮率刘德华、安圣基、王志文范冰冰等主演集体亮相。华仔昨天心情颇佳,一会儿为韩国演员安圣基充当翻译,一会儿又和导演抬杠,即使被问及尖锐问题,也在笑声中轻松化解。

  痛失商机忿忿不平

  《墨攻》讲述的是赵国攻打梁城,以“兼爱、非攻”为主张的墨家学说智者革离帮助梁王对峙赵军,在王侯将相和黎民百姓之间演绎了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张之亮导演告诉记者,10年前看到漫画他就爱不释手。一旁的刘德华“忿忿不平”地说:“其实10年前是我和他一起发现漫画的,可惜那时我刚输掉几千万,没及时买版权,6年后我准备再买时,却被导演抢先买去了,现在我只好求他让我做主演了。”

  漫画原型中,革离是一个秃头、瘦弱、衣衫褴褛但大智大勇的人物。张之亮表示,用刘德华演革离除了商业上的考虑外,更重要的是他和角色有相似之处。“他身上的热情、冲动和角色很相似,无论是性格还是表演,用他更有说服力。”

     落选金马仍不服输

  对于自己饰演的智者革离一角,刘德华语出惊人:“他是我见过的最笨的一个人,但是我很喜欢,因为我和角色最像的地方也是笨。我们总是为了梦想,一直坚持,虽然也会怀疑这种执着和追求是否对。”

  今年华仔有4部影片参选台湾金马奖,不想却全军覆没,他用“想哭啊”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不入围也好,明年重新再来,今年被人家嘲笑一年,明年不能再被人笑了。”导演张之亮认为,华仔落选是因为其入选作品太多,造成票数分散。可华仔却不承认:“我太强了,不可能被打败的!”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华仔近日在宣传《再说一次我爱你》时,曾说漏嘴“如果我再结婚”,并被指其已结过婚。记者趁机求证,华仔解释道:“误会了,我的意思是在片中,如果能和杨采妮再结婚。”

  《墨攻》阵容谱

  安圣基———赵国大将军

  曾经数十次获得韩国以及国际最佳男演员奖的韩国国宝级演员安圣基在片中饰演赵国大将军。安圣基告诉记者,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在演这位古装将军的时候也可有所借鉴。在影片中,难度最大的是台词,为了和人物更吻合,安圣基将所有的台词完全按照中文发音的长短,重新搭配韩语台词。为照顾口型,有时所配韩文台词甚至与原意相反,但他依然能准确地表现剧情和人物内心情感。

  范冰冰———与革离殉情

  虽然范冰冰是全片中唯一的女性主演,但也充满阳刚之气。范冰冰说,她已在河北涿州外景地拍下了第一组被关进监牢的夜戏,导演的工作方式让她很佩服。她还透露,自己和刘德华在片中的感情戏十分含蓄,但最终以悲剧收场,两人一同跳下瀑布殉情。得知剧情被曝光,刘德华直呼有“内鬼”,当记者说出是范冰冰时,华仔立刻用杂志挡住脸:“啊,是我错了,你们去问冰冰好了。”

  王志文——梁国君王

  此外,王志文也加盟了该片,这也是他继1997年拍摄陈凯歌的《荆轲刺秦王》,8年后再披古装。他将演绎一位性情极其复杂古怪、对影片中所有人物都产生重大影响的梁国君王。王志文透露,他这次出演是黄建新的推荐,因为黄建新是该片的监制。由于自己不会演打戏,所以在片中他当了不会武功的“梁王”。目前,王志文还未进组,正在安排试妆。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