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两大摄影师加盟《夜宴》 停电让冯小刚找到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6: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章杰) 导演冯小刚的力作《夜宴》目前正在北京紧张拍摄中。记者昨天从剧组得知,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等明星日前已经齐聚北京小汤山外景基地,这是本片9月中旬开机以来第一次全明星集合的场景。为了能更好体现群星荟萃的场景,冯小刚还特地找来了《活着》的摄影师吕乐,和原摄影师张黎一起掌机。

  据了解,在冯小刚拍摄《夜宴》这场重头戏的同时,该片武术指导袁和平也在拍摄“
打马球”的武戏,两场均为重头戏,需要多部摄影机同时拍摄。为了能顺利完成拍摄,该片的摄影指导张黎力邀另一位国内顶级摄影、电影《活着》的摄影师吕乐前来助阵,与他同时掌机,3台摄影机同步记录这一精彩场面。

  不过,连续几天的大场面拍摄,给现场电力造成不小的负荷。据透露,昨天拍摄时,摄影棚内突然停电,现场一片黑暗,几名女演员吓得尖叫起来。还好,问题很快解决,灯光师保留了部分光源重新拍摄。“这时,保留的光源恰巧照射在叶锦添为《夜宴》这场戏特别设计制作的绘有山水画的层层纱幔上,衬托出一种若隐若现的效果,与《夜宴》本该具有的感觉相得益彰。本来要离开的冯小刚突然找到了新灵感,严肃地对在场的所有人说:‘这场戏是老天爷给布的光。’当下决定重新拍摄。”

  据悉,该片的内地投资方华谊兄弟影业将于月底举行影片《夜宴》的大型媒体见面会,届时影片的所有主创人员将整齐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