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视频:冯小刚《夜宴》亮相 葛优章子怡周迅云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5:55 新浪娱乐
视频:冯小刚《夜宴》亮相 葛优章子怡周迅云集  1 2 3 4
相关视频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影业和香港寰亚电影联合投资的冯小刚首部古装大戏《夜宴》于10月29日上午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夜宴》自9月开拍以来一直受到媒体很高的关注,由于拍摄任务艰巨,同时为了减少剧组的压力,影片始终没有与媒体有过亲密接触,连开机仪式都是低调处理。现阶段的拍摄正好进行了一半,剧组的工作、演员的发挥都令冯小刚非常满意,冯导对于全片的把握也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介绍,11月份《夜宴》会去浙江的安吉竹海进行拍摄,那时个别演员的戏份已经拍完,女主演章子怡也将暂别剧组去进行《艺伎回忆录》的全球宣传。可以说选择这个时候举办见面会,时机最成熟、也最恰当。

  王中磊首先向媒体展示了《夜宴》的片花,或许是因为《夜宴》还在拍摄当中,仅为一分钟的片花并没有透露多少信息。除了宫廷士兵、舞女和鼓手等少数几个镜头外,大部分画面是用红色印章来罗列影片中的最精英台前幕后的姓名。难怪上台致辞的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说笑:“不好意思,刚才放的那个,我都没看清楚是什么。我看过拍的,比这个好多了。”特意从香港赶来的寰亚电影代表庄澄则期待《夜宴》能成为令中国人骄傲的电影。

  随后,冯小刚偕同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马精武、黄晓明、编剧盛和煜、摄影指导张黎、录音师王丹戎、美术指导叶锦添和执行制片胡哓峰等主创人员高调登场,并发表了简短的发言。冯小刚首先接受了记者的提问,他觉得拍《夜宴》比拍喜剧要容易,因为大制作看起来有点唬人。至于为什么容易,他解释:“有钱的戏,2000多万美元的戏,能请到很多好的演员,也能请到很多好的专家,”

  当记者问章子怡和周迅在电影中会不会暗自较劲,两位花旦相互推让起来,随后竟玩起了石头剪子布,用游戏的方式决定由谁先来回答问题。一身运动休闲装示人的章子怡向外界澄清:“请大家放心,就是我们拍起戏来,也没有被所谓的这种压力去影响,我们都演得挺舒服的,而且私底下我们也都聊得挺投缘的,我相信大家会看到我们最佳的表现。”

  说到导演对《夜宴》的信心时,冯小刚坦言自己的信心很大程度上在于章子怡的表现:“这个戏的成败关键就在她。她是这个戏里面最重的角色,而且我认为给她加了很大的份量在这个角色身上,她的表演是不是准确,是不是能够打动人心,我觉得就决定了这个电影的成败,决定了很多人的工作的心血。从目前来看,我是觉得非常地高兴,就是说真没找错人。她这个戏啊,我们大家一块的演员看了以后也都觉得好。”言下之意是章子怡演好了,《夜宴》就成功了。

  《夜宴》的拍摄在明年春节前结束,而整个制作要到明年八月才能完成。冯小刚说:“后期这么长时间,是因为可能素材量拍得非常大,40-50万尺的胶片。这么大的素材量选择余地就大,我们要反复斟酌。”美国特效制作公司Technicolor将帮助叶锦添完成一些大工程的景。

  此次的媒体见面会,主办方华谊兄弟做了相当充足的准备,叶锦添专程为《夜宴》设计的字体和布景均在现场首次曝光。“夜宴”两字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对西方的戏剧有很长时间研究的叶锦添希望将中国古典的东西和西方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夜宴》的布景就集中体现了他的这种构思:“我和冯导谈的时候,他说希望是非常庞大的空间,戏剧感的张力会非常强,我们会把颜色调得非常暗、非常重,光影的感觉非常强烈。这部戏里面会发觉它的庞大的布景,中间会出现很多无形的线条,无形的线条里面会产生像动物、鸟啊,甚至麒麟等一些图案,我在美丽上传达导演要表达的东西,就是关于恐惧、欲望等一些东西,我在景里面处理了很多这种部分。”

  《夜宴》主创的亮相不仅吸引了全国百家媒体竞相报道,还加深了大家对于影片的整体印象。蒋勇/文 杨旻/视频

  相关报道:

  视频:《夜宴》举行主创见面会 曝光一分钟片花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主创见面会实录(组图)

  组图:冯小刚《夜宴》亮相 葛优章子怡周迅云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