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幕 张艺谋巩俐约会三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14 重庆商报
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幕张艺谋巩俐约会三亚

张艺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首席记者 彭雅) 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于11月9日至11月1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恰逢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往届不容易邀请到的明星大腕此次却争相露脸,就连张艺谋巩俐这对很少在公开场合共露面的“旧情人”,也均已确认出席。

  据组委会透露,张艺谋此次非常关心巩俐会否出席这次电影节,所幸巩俐也答应出席。这样,两人自从多年前分道扬镳后,将在公开场合第一次共同露面,据了解,张艺谋之所
以会与巩俐共同出席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主要的原因是想在中国电影百年的时候会会各地的老朋友之外,进一步商谈两人的合作事宜。

  之前就传出两人将合作张艺谋的新片《秋日回忆》,另外一位主演周润发也证实了此事,但是一直没有传出两人有接洽的消息,此次两人共同参加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要就是想进一步洽谈此事。鉴于两人之前有过一段情,所以此次两人重逢也就备受关注。

  此外记者昨日还获悉,张艺谋与巩俐分手后捧出的“谋女郎”—章子怡,在被电影节毫不留情地拒绝她以录像方式参会的情况下,仍然决定将亲身赴会。

  [相关新闻]

  今年“金鸡”星光胜往昔

  据了解,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盛况将进行全球直播。11月12日,在三亚标志建筑“美丽之冠”,最具悬念的电影节颁奖典礼将于当晚7:30通过CCTV-6向全球同步直播。目前已确定由张国立主持该台晚会,炙手可热的超女也可能走上红地毯。此外,央视品牌节目《艺术人生》也主动请缨为电影节录制特别节目。

  截至目前,最新确定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国内嘉宾,内地方面有张艺谋、巩俐、陆川、张国立、秦怡、斯琴高娃刘晓庆蒋雯丽刘烨胡军陈好夏雨袁泉等,港台方面有李行、文隽、舒淇梁家辉甄子丹、归亚蕾等,国际影星施瓦辛格苏菲·玛索金喜善等也在受邀之列。

  [娱乐旧档案]

  3年前就已约定再联手

  张艺谋和巩俐2006年再度联手拍戏并非新闻。早在3年前,新加坡的华文报纸《联合早报》就披露过张艺谋2002年至2008年7年电影大计,其中就“预言”到这一新闻——

  2002年1月23日《联合早报》报道内容 张艺谋新作《英雄》还未上映,但手头上的片约就已经排至2008年,其中张艺谋更会与巩俐自分手后再度合作。

  张艺谋与巩俐最后一次合作是1995年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他们将在2006年再结戏缘,但故事内容则尚未公布。张艺谋明年将开拍《英雄》续集;2005年会开拍讲述老年人生活的电影,打算邀请日本老牌影星高仓健主演。

  2008年适逢北京举办奥运会,张艺谋继去年执导申奥短片之后,极可能再为奥委会操劳,担任北京2008年奥运揭幕礼及闭幕礼纪录片的导演。

  然而在张艺谋的7年大计中,最惹人关注的还是他打算与老搭档巩俐的再度合作。张艺谋自1987年首部执导作品《红高粱》开始,与巩俐合作无间,巩俐更凭张艺谋《秋菊打官司》登上威尼斯电影节影后宝座,声名大噪。两人后来分手,张艺谋发掘了另一超级女星章子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