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影展正式揭幕 侯佩岑胡瓜将跳“斧头帮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金马影展今日正式揭幕,这也意味着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各入围影片正式开始角逐。今年的金马有点不痛不痒,入围的21个项目中,杜琪峰周星驰占据了不少席位。

  金马颁奖嘉宾成双成对

  金马奖执委会昨日透露,自徐克黄秋生等确认出席金马奖颁奖礼后,第二拨颁奖嘉宾名单已确定,颁奖人组合全部“成双成对”。今年以《最好的时光》入围最佳导演奖的侯孝贤原本已排定了巴黎的宣传行程,但是获知金马执委会邀请他颁奖的消息后立即调整档期,中途飞回台湾支持金马奖;而今年出任“金马大使”的上届影后杨贵媚,近日一直不计酬劳帮金马奖拍摄形象宣传广告,她和侯孝贤将一起颁发最佳男主角奖。同样以《最好的时光》双双入围最佳男女主角的张震与舒淇也应允担任颁奖人,将一起颁发年度最佳台湾电影及年度最佳台湾电影工作者奖项;一身好功夫的“元家班”师兄妹元华元秋从事电影武术指导工作多年,金马奖今年特别邀请两人担任颁奖嘉宾,且对“包租公”、“包租婆”在颁奖典礼上可能造成的喜剧效果十分期待;最近公开恋情的新加坡一哥一姐李铭顺与范文芳则将首次以情侣之姿携手踏上星光大道。从上述名单来看,此次颁奖人组合基本上都“成双成对”。

  颁奖礼将大跳“斧头帮舞”

  看过周星驰的电影《功夫》,必定对其中的“斧头帮舞”印象深刻,今年金马奖晚会一开场,胡瓜、侯佩岑、“黑人”陈建州就要大跳“斧头帮舞”。晚会制作人侯文燕11月1日透露,典礼开场将由“黑人”陈建州负责领军,并在其中巧妙穿插介绍今年入围的最佳男、女主角、影片及导演在内的9部电影。主持人胡瓜、侯佩岑也在侯文燕的游说下,可望加入表演阵容。侯佩岑上周已悄悄订制贴身旗袍,准备秀出“小而美”的玲珑身材!

  链接

  文隽取“鸡”弃“马”

  金马奖有关工作人员私下透露,其实执委会这次还邀请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出席颁奖礼,可惜他以档期太紧为由婉拒,让金马奖内部颇有微辞。文隽的一位好朋友透露,由于12日晚要参加在三亚举行的金鸡奖颁奖礼,原本文隽也曾考虑过是否会导致金马奖执委会不满,但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安排了一系列庆祝中国电影百年的活动,香港电影和电影人目前正值大举进军内地的关键时刻,身为金像奖主席的他很难放弃这次向内地影坛示好的机会。

  终身成就奖颁给葛香亭

  今年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将由香港“重量级艺人”沈殿霞亲手颁给自己的干爹葛香亭。据介绍,88岁高龄的资深演员葛香亭在台湾一生从事演艺工作,曾担任台湾演艺工会第一届理事长,有关电影的各项活动常常可见到热心的葛老。沉殿霞表示,在自己心目中葛香亭是个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得这个奖绝对是实至名归,因此特地放下手边的工作,准备专程飞赴台湾,将这座特别的奖杯亲手交给“葛爸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