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陈柏霖闲话《情癫大圣》 坦言拍动作戏很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57 东方早报
陈柏霖闲话《情癫大圣》坦言拍动作戏很痛苦
陈柏霖

  虽然此次是作为莱卡风尚大典的颁奖嘉宾来到上海,但陈柏霖并不介意为自己下月即将上映的新片《情癫大圣》多说两句。昨日下午在风尚大典现场红地毯前,陈柏霖身着舒适的牛仔裤和衬衫,开始跟记者聊起有关他饰演的这个孙悟空:“跟周星驰那个至尊宝完全不一样,他是比较像猴子的人。我的孙悟空没有太多猴子的动作,是比较像人的猴子。”

  尽管所有演员都被替换,尽管故事主角侧重在谢霆锋饰演的唐僧,但《情癫大圣》仍被导演刘镇伟封为《大话西游》系列的终结版。因为周星驰饰演的至尊宝深入人心近十年,陈柏霖这个继任者总逃脱不了“比较”的话题。“其实我最初一点压力也没有。但被你们采访的时候一直问,弄得我现在很有压力。我觉得没必要比较啊,因为完全是两个不同版本的‘孙悟空’。以前的至尊宝比较优柔寡断,还有很多感情困扰。但我这个‘孙悟空’性格很正直,做事很干脆,也没有任何感情烦恼。”被问及万一观众对陈柏霖版本的孙悟空不满意怎么办时,他回答:“没关系啊,他们可以喜欢谢霆锋的唐僧,还有猪八戒、沙僧他们啊。”

  拍摄《情癫大圣》的过程,陈柏霖自言很辛苦,“主要是动作戏很痛苦。有个大概一分多钟的镜头,我足足拍了两个星期。然后一直吊威亚,身上都是淤青。观众看到我飞得很潇洒,其实我背上疼得要命。”

  去年来到上海参加莱卡风尚大典时,陈柏霖为自己为饰演孙悟空而染的一头红发感到“不好意思”。“以前没尝试过那么夸张的颜色,怕别人觉得奇怪。”不过,当发型与孙悟空的造型配合起来,陈柏霖对镜子里的自己“太满意了”。“如果让我再选择,我还是想演孙悟空。唐僧有太多清规戒律了,又不能追女生……孙悟空的先天条件太好了,一个筋斗就是十万八千里,很多人羡慕的。”

  另据经纪人证实,由于陈柏霖接下来将到日本拍摄一部文艺爱情新片,他将不可能与周笔畅在《春田花花同学会》有合作。

  作者: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