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范冰冰寒水中背水一战 冰水难融《墨攻》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05 新浪娱乐

  前日凌晨时分,去往河北电影《墨攻》剧组的车载着范冰冰,在大雾迷漫中前行。而坐在车时随行的工作人员一路上的心情也是错综复杂的,今天这场戏对于这部电影尤为重要,它是整部电影中最感人至深的部分,而对于范冰冰来说,她的心情更为复杂,寒冷的拍摄现场,她要只身在没过头顶的水里穿着单薄的戏装,表现垂死间的挣扎,而因为在水中妆会花掉,所以她是不能化妆的。尽管如此范冰冰依旧若无其事的笑着,时不时地为了调节气氛开开玩笑。

  7点到达现场,一切准备完毕,从水库发运来的水已充满不足10平米的地下水牢。而今天在现场做各项工作的工作人员,就有500人之多,一整天范冰冰都要在冰冷的水中度过。现场到处都是搭建的布景,忙碌的工作人员,飞扬的尘土,平日里在电影中看到非常的壮观而美丽的场面,大多都是在这些影视城中完成的。范冰冰换好戏服,从容地接受着冰冻的洗礼。我们只能蹲下探着头透过狭小的木板间的缝隙看到范冰冰在水中的身影,导演摄影师也在水中敬业地寻找最好的角度,这般平日里英气十足的汉子,一直不断地在水中瑟瑟发抖。

  跟过很多剧组,去过好多现场,这是我见过最为艰辛的一次拍摄,因为在拍摄的同时,它挑战着演员和拍摄人员的极限。为了表现人沉入水中的情境,范冰冰要在腰间绑上重达20斤的四个铁块,看到范冰冰在水中拼命挣扎的那一刻,我发现现场的很多人眼中都是含着眼泪的。水牢里的水又脏又冷,为了拍摄进展顺利,演员必须要一直保持良好的状状,所以每拍摄完一段镜头,泡在水中的近两个小时的范冰冰就要上岸休息一下。每次她都努力地笑着说,我的表现还可以吗?

  这同时也是我见过最温馨的剧组,除了不断地送来的姜汤红糖水,剧组的工作人员还体贴地为冰冰端来一盆盆热水,让她把鞋子泡在里面,暖和一下,连导演也开玩笑的地一边讲戏一边对冰冰说,拍摄完了,大家一起去做足底按摩好好放松一下。

  太阳落山了,温度降得越来越低,范冰冰第三次从水中上来的时候,她比前几次显得有些虚弱,脸色有点发青,嘴唇也发白,因为长时间泡在水中手脚的皮肤也皱皱的,湿漉漉的戏服一直粘在她的身上,没人知道她有多难受。可她还是努力地把微笑给每一个人。

  最后一场戏,男主角刘德华会和范冰冰一同下水,他们认真的交流着,为接下来的拍摄做准备,很顺利只拍二条就通过了。上来的时候刘德华说,太冷了太冷了,没想到下去后,完全没办法控制方向啊,我使了好大劲儿,才动那么一点点。可是看上去范冰冰好像没那么冷的样子,难不成是因为名字里有两个冰字,她才不怕冷的!

  范冰冰看过回放后好像完全忘记了刚才的辛苦,开始激动起来,“拍出来的感觉很真实也很美,一切都是值得的。”看来,这部电影唯一选择的这么一个女孩子,真的没有选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