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城开通手机在线购买电影票 上海走在全国之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2: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您是否有过为和好友相约一场心仪已久的电影,而必须亲自提前到影院现场购票的经历?您是否有过因为遗失电影票而无法进场的尴尬?您是否为送一张电影票而须亲自前往影院和客户之间来回奔忙?现在,作为全国首家正式推出手机电子票商用化的五星级影院,上海永华电影城将为您扫去这些不必要的烦恼,为您提供一种全新的、既安全方便又快捷的购票方式。只要你是上海移动的手机客户,拥有银行的账户,开通手机钱包业务并绑定个人手机,你即可通过手机登陆移动梦网——动感上海或www.okticket.cn来购买永华电
影城的手机电子票,电子支付成功后,不到一分钟,你的手机即可收到一张“二维码电子票”,该电子票含有包括影院名称、影厅、片名、日期、场次、时间、座位号及票价等信息,入场时只需将存储在手机里的电子票在电子票专用设备上扫描一下,即可入场观影。如果您想保留电影票,也可凭“电子票”到电影院专用设备上扫描后打印一张纸制电影票以留作纪念之用。这种随时、随地、随身的新型购票方式将给喜爱电影的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轻松和便捷。

  手机电子票的应用起源于美国,并很快在欧洲尤其是日、韩得到推广并开始实际商用,如2001年的第三十五届东京汽车展、2003年的武道馆现场音乐会等,均采用了手机电子票。简单地讲,只要通过手机或电脑上网购票,并在完成网上支付或移动支付后,你即可收到一个包括二维码图片的短信或彩信,这个二维码图片就是手机电子票,而只有与售票系统实现技术上的连接并安装了专用识读机具的场地如影院、剧场、展馆等,才能对手机电子票进行在线识读验票,从而形成手机电子票的完整应用。此次,永华电影城全国首家开通在线移动购票是上海移动、北京华夏满天星城市售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联动优势等多家单位合作推出的首次完整手机电子票应用。

  这种新型购票方式的推出,摆脱了需要观众到影院现场查看电影放映场次时间、当场排队购票的传统消费模式,让非现场购买逐渐变成观众的使用习惯,随时随地都可以方便地买票;利用手机支付和网上支付等各种手段实现方便快捷的支付购买;电子化票据不用担心丢失,购票过程也更加透明;通过手机和网络可以随时掌握自己关心的电影资讯,让电影无处不再。

  而此次正式在上海永华电影城开通的手机在线移动定票商用化服务在全国尚属首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