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金鸡百花举行发布会 张铁林独撑场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2:05 新浪娱乐 ©
金鸡百花举行发布会  1 2 3 4 5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将于今晚揭幕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上午举行大型媒体记者会,于昨晚陆续抵达三亚的各地记者展开新闻大战。新闻发布会上,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总策划苏叔阳向记者介绍了今天晚上开幕式酒会的准备情况,而开幕式的主持人张铁林和八一厂青年演员柳渊也一并亮相。

  总导演苏叔阳14年后再度结缘金鸡百花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总导演苏叔阳14年前在桂林举办的第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出任总导演,而14年后又重新执导金鸡百花电影节,让他感慨万千,发布会上也用“我何德何能”来表达自己的荣幸之情。据苏叔阳介绍,本次开幕式酒会将追求一种轻松浪漫的格调氛围,酒会时长100分钟,以浪漫的大海、沙滩、草地和天空为背景和舞台,以电影开机牌为造型设计一个“凯旋门”,象征中国电影走过的百年辉煌。此外,此次开幕酒会的场地设置做足“百”字功夫,一条红地毯,一个圆形表演舞台和围绕花坛设置的环形蛋糕将组成“100”的字样,场地周围的棕榈树也将被金布包裹闪耀“金光”,现场还将出现多个插着翅膀的“摄影机”,象征着百年中国电影继续向前飞翔。

  开幕式主持人敲定张铁林+蔡明+八一厂演员柳渊

  此前媒体报道张铁林将出任开幕式的主持人,但是新闻发布会现场苏叔阳宣布将由张铁林、蔡明和八一厂青年演员柳渊联袂主持。对于此次变更,苏叔阳坦言组委会已经尽了最大的力量来安排主持人选,并委婉表示某些受邀嘉宾如同“小爷爷、小奶奶们”般难伺候,此言一出,现场的记者一片叫好之声。对于此次张铁林的“慷慨相助”,苏叔阳也是赞不绝口,并表示“从皇帝嘴里出来的金玉良言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而张铁林居然也是开口成章:“(为电影事业)耕耘了一辈子的老艺术家们聚在一起,这何尝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又怎么需要我再去‘添油加醋’呢?”而对于晚上的庆典,张铁林表示没有太大的压力,借用苏叔阳导演的一句话来说,就是“用真话真情打动人心”。

  金鸡百花仍然一年一届 但轮流颁奖

  对于大家关心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改革问题,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也给予明确的解释: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品牌会保留这个名字,也仍然是一年一届,但是金鸡奖百花奖将分开隔年颁奖。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单飞”,而明年的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只会颁发百花奖。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表示,金鸡和百花奖从来就是各自评奖,受众面和评选方式均不一样,因此两个奖项分开也是大势所趋,也只有分开,才能使颁奖变得更加的准确、细致和妥帖。

  记者轮流炮轰 吴贻弓尴尬化解

  整个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的主席吴贻弓成为记者的矛头所指,大多比较尖锐的问题都被其一掠而过,不作正面回应。而对于记者再三提及的大牌明星的与会情况,组委会也是三缄其口。而对于记者提出的“金鸡金马时间冲突导致明星分流”的问题,吴贻弓表示,电影节的兴旺最根本的是要植根在事业兴旺的基础上,并希望中国电影百年之际,能重新回到三、四十年代的高潮时期,让影迷和明星主动来响应。张晗发自三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