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大牌不来 梅婷成了“香饽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54 重庆时报

  本报三亚专电(特派记者舒媛 摄影报道)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两天了,准备来三亚大干一场的来自全国的400多名记者也在这里守候了整整两天,不过如今,大家却对电影节开幕以来明星稀缺的现象大失所望。昨日,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向记者证实,张艺谋已确定不来三亚,这让本就星光黯淡的金鸡百花奖的号召力更加受人质疑。已有过气之嫌的梅婷昨日与老公相伴到达三亚,竟也陷入媒体的狂追浪潮,两人的房间长时间被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这也足以表明偌大一个电影节如今是多么没面子。对于明星不重视金鸡奖的现象,梅
婷坦言,金鸡奖虽然是全国最权威的一个电影奖项,但是比起国外的众多电影节,在圈内人的心中还是少了许多权威性。而她的老公,导演鄢泼干脆就直接抨击电影节的组织水平,“如果电影节办得好,人家还不争着来?”

  艺谋缺席为巩俐

  此前,组委会早就放出话来,张艺谋将会到三亚助阵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他的到来也成为了全国众多媒体云集三亚的原因之一。昨天,在记者中又传出张艺谋将会在晚上到达三亚的消息,让苦于无星可追的记者们霎时兴奋不已,不少记者也作足了晚上死守酒店的准备。据负责接送明星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他确实在酒店的入住名单内看到了张艺谋的名字。

  为了确定张艺谋是否会到三亚的消息,昨日,记者拨通了张艺谋老搭档新画面老总张伟平的电话,他肯定地向记者表示:“我可以很明确地表示,我现在正和张艺谋在一起,我们在香港开会,明天就会坐飞机回香港,颁奖晚会也不会来了。”对于为何缺席金鸡奖,张伟平只是反复表示没时间。不过,明眼人不难看出,被组委会“吹捧”得如此之高的中国电影百年盛事,作为中国电影代表的张艺谋只因为一次会议而缺席,那也太说不过去了吧!昨日,记者还得到可靠消息,巩俐,章子怡也确定不来金鸡了,让不少媒体猜测张艺谋不来金鸡的原因与巩俐的缺席有关。

  梅婷夫妇成“大牌”

  稀稀拉拉的几个明星,全国400多名娱记,这一强烈对比在三亚形成了不和谐的搭配。苦于无星可追的记者们在这里可谓是逮着一个算一个。只要能叫出名字的演员,在这里都成了腕。不过,像张铁林这些待在三亚已经多天的明星,早已不能激起记者的兴趣了。昨天,获得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梅婷与老公鄢泼来到三亚,刚刚在国内影展上一露脸,便立即成为了媒体狂追的目标。

  在梅婷夫妇下榻的酒店房间里,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敲响房门希望采访,本来小小的房间里便出现了拥挤不堪的状况。她的经纪人也不得不安排记者们分批进入房间进行采访。随后,记者同行们碰到后习惯性地说上一句话“今天追什么?”“梅婷呀!你呢?”“一样的,只有她了!”

  记者“逮星”不容易

  虽然组委会在昨天安排了众多项目,包括国内新片影展,港台影展,电影艺术家采风等,但是,这些“小打小闹”的活动已经无法满足记者们的味口了。比起顶着大太阳,费力不讨好地去追那些小明星,不少记者更愿意待在酒店里睡觉或是去看海了。不过,仍然有少数执着的记者死守第一线,非要逮着个明星不可。组委会方面一直不肯透露明星的出席名单,面对记者的疑问,他们一再声称明星档期无法确定。虽然决定死守,但明星们被分在三家酒店下榻,每一家之间都需要打车,记者们也只有在酒店里碰运气。不过,记者却在“逮星”现场发现,本来在全国媒体中颇能享受优待权的央视也逼于无奈,加入了这个行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