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金鸡百花奖项预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8:0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对刚刚开幕的电影节来说,现在谈论各个奖项的归属好像为时尚早,但作为电影节的重头戏,金鸡奖评选早就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因此它的提名名单也可以说是一张风云榜,榜上几大亮点不可不提。

  一部“风云电影”

  在众多奖项提名中,电影《张思德》独领风骚,它以排山倒海的架式获得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8项重要提名,大放异彩之后,不知能否成为最大赢家呢?

  三位“风云母亲”

  最佳女配角提名颇具戏剧性,四个候选名额中竟然有三个母亲角色,宋晓英、李克纯、黄梅莹,届时,这些银幕母亲角逐起来,又是一道风景。

  三位“风云人物”

  数风云人物,还看最佳男女主角。本届金鸡奖评选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有三位。张静初,从今年大学生电影节到华表奖一路飘红,能压住她的夺冠气势的,似乎只有老前辈——金雅琴,刚出炉的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冲击最佳女主角的第二位“风云人物”,传奇老太能否梅开二度呢?

  最后,成龙成为金鸡奖历史上首位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香港演员。且不说他的好功夫和突破性表演是否符合评委的胃口,光凭这个破天荒的提名,就是个不错的成绩了。

  金鸡奖历来万众瞩目,风云榜今年亮点多多,如今好戏开演,咱们最后见分晓。(李镜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