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杨:票房惨淡提前凋零 小制作电影何时见天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48 黑龙江日报

  一年能拍200多部,但国产电影最终只有10%%能进入影院,不少优秀电影还不得不面临票房惨淡的状况,日前,在两岸三地新片创作座谈会上,张扬的一番话得到了在座电影人的共鸣。

  《向日葵》是导演张扬酝酿4年的新作,但还未“盛开”就因票房惨淡提前“凋零”。张扬十分感慨地表示:“导演好比是影片的父母,但发行等于是影片的第二次生命,影片
只有进入观众视线才算完成了它的整个流程。但是,以拍片数量计,一年有200多部电影问世,但这样的繁荣是虚假的繁荣,上亿的大投资影片背后是众多的低成本小制作电影的‘不见天日’,或匆匆上映又匆匆下线。”

  张扬的一席话引起了电影人的共鸣。梅婷就曾遇到过专程去影院看一部国产片,但当晚只放一场的情况,而最后还被告知这场电影取消了,改放进口大片。由于她这次获金鸡奖提名的《阿司匹林》同样走低成本艺术片路线,她担忧影片进入市场后会遭遇到张扬《向日葵》同样的窘境。(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