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施瓦辛格出席《哈利波特》上海首映 捧场魔法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9 新闻晨报

  “哈利·波特”电影系列第四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将于11月18日全球同步公映。而阿诺·施瓦辛格的访华行程恰好提前一天在上海展开,经各方努力促成,他欣然应允为《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上海首映礼捧场。他本人虽然与“哈利·波特”没什么关系,可是作为电影王国好莱坞所在地———加州的州长,施瓦辛格这位昔日的影坛巨星,还是对能来华帮助宣传这部影片充满了热情。据悉,他将偕夫人在上海首映礼出现。

  昨日,现任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中国行。施瓦辛格原本希望此次访华,不涉及政治、经济以外的领域,但昨日终于确认:将于本周四赴沪访问,并出席该晚举行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上海首映礼。这将是施瓦辛格继6年前来沪参加“施瓦辛格电影周”后,第二次来沪参与电影活动。美联社及BBC昨日均公布了这条消息。

  此次首映属于内部放映,因此规模不大,将在上海博物馆放映厅举行。这个放映厅只有318个座位,将主要邀请电影业内人员及媒体人士。据华纳公司介绍,这次首映原本打算按常规操作,但如果施瓦辛格到场,现场将为他铺上红地毯以示隆重。

  虽然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首次亮相的“哈利·波特中国女友”梁凯蒂不能于首映当日来华,但施瓦辛格的重量级亮相还是为该首映礼增色不少。据悉,梁凯蒂的来华行程将安排在影片上映一周后,即她结束日本行程之后。于是,“哈利·波特”将在两周内在影迷中掀起两次热潮,势必对该片在中国的票房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加州州长办公室透露,施瓦辛格抵达北京后将出席一个推广残疾人奥运会的活动;今天,施瓦辛格将出席一个关于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的研讨会,明天则将在北京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并出席一个推广加州的活动。周四,施瓦辛格将抵达上海,当晚,他将出席电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首映式。第二天,施瓦辛格将抵达中国香港地区,与影星成龙共同参加一个反盗版活动。据悉,发起全球电影反盗版的美国电影协会也将出席这次活动。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